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杭州发现中国已知最古老水利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杭州发现中国已知最古老水利工程 距今约5000年

  考古学者近日宣布,浙江省杭州市西北郊发现了中国已知最古老的大型水利工程,距今已有约5000年历史。这处水利工程位于余杭区瓶窑镇境内。80年前,在当地的良渚,考古学者发现新石器文化遗存良渚文化。

  84岁文保建筑坐平板车“搬家”

  在经历了五个多月的准备之后,徐州一座建于1932年的民国建筑14日开始了浩大的平移工程。在3台巨型平板车低沉的轰鸣声中,“坐”在上面的老房子随车缓缓移动。15日,老建筑继续“搬家”工程,至傍晚18时35分,终于缓缓“走”完余下的路程,成功平移到已经准备好的新址。据了解,这次老建筑平移,是为轨道交通建设让路。

  大白兔奶糖换法式包装身价涨9倍 一斤265元

  大白兔奶糖携手法国时尚品牌“agnèsb。”,推出蓝色、粉色两款兔形铁盒装奶糖。“大白兔奶糖新包装价格涨9倍,一斤265元你会买吗?”这一身价是传统普通包装大白兔奶糖的10倍。“大白兔奶糖+法国设计……”15日,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出现了这样的话题。尽管身价倍增,不过依然有一部分“有钱、任性”的消费者愿意为礼盒包装的“高颜值”奶糖买单。对此,有专家表示,在礼品包装方面,沪上一些老字号的附加价值远不如国外产品,“大白兔”的此次尝试不失为一种创新探索。

  迪拜2017年将办世界机器人奥运会

  李世石与阿尔法狗人机大战使更多人看到了人工智能的无限潜力。而就在上周末迪拜举办的一场无人机大赛上,迪拜官方正式宣布,计划从2017年起每隔两年举办一次机器人奥运会。目前迪拜已经初步公布了具体的九大参赛项目,分别是无人机驾驶汽车竞赛、机器人足球、机器人跑步、无人驾驶飞机竞赛、机器人游泳、机器人乒乓球、机器人摔跤等。

  欧冠:马竞8轮点球大战涉险过关 连续3年杀入8强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15/16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卡尔德隆球场展开角逐,马德里竞技主场0比0战平埃因霍温,总比分同样战成0比0。点球大战中,马竞8比7险胜晋级,连续3年杀入欧冠八强。

  纳达尔不满禁药言论攻击 将起诉法国前体育部长

  据英国媒体报道,纳达尔终于站出来反击关于他的禁药流言,西班牙球王决定起诉前法国健康及体育部部长。14项大满贯得主对后者称其7个月的伤停为秘密禁赛言论感到不满。在“莎娃禁药事件”之后,前任法国运动与健康部长罗丝琳·巴舍洛公开放话,当看到一位网球运动员远离赛场多达几个月时,就代表他的药检不合格,更是将矛头直接指向了纳达尔。考虑到巴舍洛对自己造成的名誉损失,纳达尔决定起诉对方。

  科比将以慈善筹款方式送球票 坐头排+与球员击掌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科比将通过送出两张湖人最后一个主场头排门票的方式筹集善款,以此结束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从科比宣布自己本赛季结束后就退役那天起,有湖人的比赛场次门票就开始飞涨。有一场比赛尤甚,那就是4月14日湖人主场对阵爵士的比赛--科比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门票价格再高仍然供不应求。意识到自己最后一场比赛的门票如此抢手后,科比与售票平台合作将以慈善筹款的方式向球迷送出两张球票。除了座位是头排以外,幸运者还将有机会在赛前与湖人球员击掌。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6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