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有图解又有视频,这样的《政府工作报告》你看过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想象你捧着一本纸质的书,却从中看到了几十条视频影像,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神奇体验?在移动互联时代,“书中有视频”已经成为了可能。

  话说2016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大伙儿依旧心心念念的,莫过于《政府工作报告》里蕴含的巨大信息和重大信号了吧?什么?太复杂记不住?太专业看不懂?别急,一本新鲜热乎的图解版《政府工作报告》如期而至了。喏,就是这本视频图文版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咱们先来认个脸。

  “资深粉丝”们可能还记得,去年出版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5)》以图表、图示、图画等各种方式给当年《政府工作报告》来了个全面解读,受到了读者的高度好评。今年,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人民出版社策划,并邀请咱新华网等单位,与相关专家共同编制的视频图文版《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也发行上市了。除了保留“看图读报告”的传统,这本书还有令人惊叹的创新出版阅读模式。

  虽然常年以“书虫”自居,也时不时给粉丝朋友们推荐各种好书,可小编却不得不说,这本书实在令人“大开眼界”。这本国内首部时事类视频书,有40多个穿梭在字里行间的二维码。它们像一个个等你召唤的电子助手,只要你需要,拿起手机扫一下,就能马上获取更多相关视频,帮助解读、延伸报告内容。

  这本书中所穿插的视频,都是根据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展开,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外交、屠呦呦参加诺贝尔奖颁奖礼、东方之星沉船事故、93阅兵、外国学者论“双创”、大国工匠潘玉华等等。书的封底还有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和3月16日答中外记者问的完整视频。把这么丰富的内容浓缩到一本薄薄的书中,小编只能说这简直就是传媒与科技的融合,不明觉厉啊。

  书里还有二维码索引,头一次见到吧?

  除了视频,这本《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还通过图表等形式,直观阐释报告的内容。打开这本书,你看到的将是一张张精美的图示、图表和图片,以及热点名词解释,权威解读与延伸阅读等内容。它们绝对能丰富你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认知,加深对政策和热点的理解。就像这样:

  还有这样:

  怎么样,有文字、有图片还有视频,轻松带你读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涵和外延,这本书是不是很有魅力呀?诸位看官,且再等几天,只要18块钱,你就能领它回家了。网上和实体书店均有销售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