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用】2016年写材料的16个必备词,赶紧收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两学一做”

  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在1月15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大局大势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两个“没有变”

  经过几年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杂音,比如“反腐影响经济发展”、“反腐面临转向”、“反腐可能要歇一歇”等等。对此,习总书记用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遏制腐败的目标没有变这一提法,有力地驳斥了各种错误观点,扫除了不少人心中的疑虑,给反腐工作吃了颗定心丸。

  四个“足够自信”

  在反腐的决心、成绩、影响、前景这四个方面,习总书记都用“足够自信”来形容,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这不仅是肯定三年反腐的功效,也是在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不松劲、不懈怠,继续朝着既定目标迈进。

  立“明规矩”,破“潜规则”

  官场中,规矩这个词内涵复杂,比如,如果被评价“不懂规矩”,很有可能是指不懂“潜规则”。唯有立“明规矩”,才能破“潜规则”;唯有把“讲规矩”深化为对党政组织机构和党员的程序性规范,才能不断挤压“潜规则”的空间和土壤,逐步改善政治生态。

  关键少数

  在谈到党内监督问题时,习总书记提出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关键少数”就是指一把手领导干部,着力点是对领导干部的权力进行监督制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五大发展理念

  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双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去一降一补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五个一批

  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个精准

  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双引擎

  一是打造新引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改造传统引擎,重点是扩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补齐“短板”,助力中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双中高

  指中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三期叠加

  增长速度换档期,是由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所决定的;结构调整阵痛期,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动选择;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是化解多年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的必经阶段。

  四个没有变

  2015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及,“总的看,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互联网+

  通俗来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来源:人民论坛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6: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