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报告】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3月21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提升宣传效果,增强发布内容感染力、趣味性,吸引更多的网民关注,各政务新媒体账号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与表达方式,将权威发布与新媒体传播特性有机结合,形成了较好的发布风格。

  国资委官方微信账号“国资小新”发布的“德国电工布线图火了,中国工程师表示不服!”,利用网上热传的“德国工程师布线图片”,展示中国同类企业的工作图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及多图对比的形式展现企业风采,被网友大量转发。

  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信发布的“漫画税收|能否向小规模纳税人开具专用发票?”,采用漫画形式,向群众宣传纳税知识。

  同样,“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发布稿件【北京现实版水浒传“霹雳火秦明”遇“方杰”】,也采用了风趣幽默的语言,对最近网上热传的一条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内容的稿件进行了回应。

  江宁公安官方微信发布了“有一种贷款,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将网友关注的热点与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相结合,内容趣味性强,引起大量网友转发,起到了很好的警情提示作用。

  近日,外交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了 “节日特辑 | 假如李雷和韩梅梅加入了外交部”,以英语课本中的代表人物为角色,活灵活现展示外交官的工作和生活。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16:4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