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忆】今年清明节 我们能做点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佳节念故人。这个清明,寄托哀思你可以试试这么做。来,一起看看吧!

  去街边的花店,挑一束黄白相间的菊花,或者亲人生前最爱的花,放在墓前,或供奉在骨灰堂格位内。静静地,悼念……

  尽量提前几天,挑几首亲人生前最喜爱的歌曲,可以到电视台点播,也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上。去墓前,或者到骨灰堂,点击播放——空气里回荡着婉转的音乐声,脑海中会否浮现亲人的身影?

  四月里,是植物生长的最好季节。择一个晴天,买一株翠柏或青松,如果有孩子,牵上他/她,带上锄头和铁铲,到亲人的墓前,一起栽一棵树吧。随着树慢慢长大,对亲人的思念也会愈益浓烈。

  日复一日,风吹日哂,亲人的墓碑长久地竖在那儿,它上面一定蒙了不少尘土吧!去墓地之前,装一块手绢在兜里,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擦拭的不仅是尘土,更擦亮了你对亲人一片赤诚的心。

  选择一个祭祀网站,配上背景音乐,再放上一些鲜花图片,双手合十,心中默念,就能悼念亲人。是不是既简单又环保?

  小时候,总有各种问题,比如人死了会去哪儿。大人们会说,飞到天上去!于是,怀念亲人,我们可以放飞气球,白色的也好,彩色的也好,当气球在空中漫天飞舞,就像我们对亲人的思念一样,也飘向了空中,无边无际。

  亲人虽逝去,却永远活在家人的心中。在亲人的遗像前,供奉一柱清香,摆放一些鲜花,一家人围坐在一起,鞠躬,默哀,就这样静静地,追忆和亲人有过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某年某月,亲人和我们一起喝酒谈天的场景么?带上亲人生前喜爱的果品,提上一瓶清酒,到墓前,斟上一杯,一边捧着酒,一边说着想对TA说的心里话,就仿佛与故友叙旧。杯虽空言虽尽,思念之情却像酒一样越久越醇。追忆  这个清明节,你会采用哪种方式追忆故人呢?(来源:“中国文明网”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6:5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