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张大千《桃源图》2.4亿港元成交创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大千《桃源图》2.4亿港元成交创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中国著名画家张大千晚年作品《桃源图》5日在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以2.4亿港元成交,再创张大千个人作品拍卖的新纪录。《桃源图》当日以3000万港元起拍,经过近50分钟的竞价争夺,最终由来自上海龙美术馆的买家拍得这幅作品。加上拍卖佣金,这幅作品拍卖价高达2.71亿港元。此前,张大千个人作品拍卖成交价纪录为《嘉耦图》,于2011年5月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91亿港元成交。《桃源图》创作于1982年,作品宽92厘米,高209厘米,为张大千晚年泼彩山水画的代表作之一。

  中国书法家协会"清理门户"去官气:清理18名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近日开除6名会员,暂停12人的会籍,再次将官员兼任书协领导职务问题引入公共视野。18名受清理的会员中有16人为各级官员、国企负责人或其他有官方背景的人士。其中,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河南省委原常委王有杰等6人因违法犯罪被判刑,被开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籍,另有12人因涉嫌违法犯罪被调查,被书协暂停会籍。

  吴冠中《周庄》刷新中国油画拍卖纪录

  吴冠中巨幅油画 《周庄》 近日于保利香港春拍以2.36亿港元 (约合1.97亿元人民币)成交,创造了吴冠中个人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同时也刷新了中国油画拍卖的最高纪录。

  桂林靖江王陵保护区被万座私坟侵蚀

  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万座私坟包围,村民成群结队推销墓地还能开具盖有公章的“收据”,交1万多元就能“入驻”皇室风水宝地。记者日前在广西桂林靖江王陵保护区走访发现,昔日王陵在大量私坟的侵蚀下已变得面目全非,而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亚冠-恒大不敌浦和 卫冕冠军小组基本出局

  在5日晚进行的亚冠足球联赛H组的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日本的浦和红钻队,小组出局基本已成定局。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悉尼FC主场1:0战胜浦项制铁,以9分领跑,浦和红钻7分紧随其后,浦项制铁4分排名第三,恒大仅积2分垫底。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就是接下来小组最后两场比赛全胜(其中包括对浦项制铁一役),而浦和两连败。以恒大和浦和目前的状态来看,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恒大将有很大概率遭遇2012年参加亚冠以来首次小组出局的窘境。

  欧冠-巴萨2-1逆转马竞

  北京时间4月6日,2015/16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巴塞罗那主场2比1力克马德里竞技,托雷斯进球后被罚下,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帮助巴萨逆转。全场11张黄牌1张红牌。

  四秒时间绝杀与反绝杀 NCAA的精彩不亚于NBA

  5日,NCAA上演决战,整个比赛的过程展现出不亚于NBA总决赛的精彩程度,1号种子、培养出乔丹等天皇巨星的北卡罗莱纳大学,与平民代表维拉诺瓦大学进行一番激战,在最后四秒钟时间里,上演了绝杀与反绝杀的戏剧性情节。最终,维拉诺瓦大学77比74绝杀北卡,时隔31年再度登上全美之巅。

  2016里约奥运游泳选拔赛进行 叶诗文顶住胃痛力压全场

  钜派杯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5日进入第三天,在3号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后,突发胃部不适的名将叶诗文重新出现在赛场上。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当中,叶诗文获得第一名,进入半决赛,她的成绩是2分12秒75,虽然没能达到奥运B标,但是领先第二名3秒3之多,优势非常明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