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新华字典》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华字典》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12日宣布,《新华字典》获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截至去年7月28日,《新华字典》在全球发行量达5.67亿本。它是新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由商务印书馆出版。60多年来,《新华字典》先后荣获国家图书奖荣誉奖、国家辞书奖特别奖等多项大奖,是全球各地汉语学习者的必备工具书。

  《指尖上的中国》开机 “国遗”东阳木雕成首秀

  4月12日,中国工艺美术系列专题片《指尖上的中国——东阳木雕》在浙江东阳开机。《指尖上的中国》系列专题片,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拍摄制作,旨在通过对国内重点工艺美术行业、杰出代表人物的宣传展示,推动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种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专题片以打造中国工艺美术影像领域高端作品为目标,将在中央电视台CCTV9纪录频道、美国探索频道以及其它海外电视频道播出。

  2016年伦敦书展开幕 中国多家出版商参展

  2016年伦敦书展12日在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开幕,此次书展吸引超过100个国家的1000多家参展商,中国出版商组成联合参展团参加此次书展。此次中国展团由北京、江苏、江西、浙江、河南、辽宁等9个省市的33家出版商组成,携千余册图书参展,与其他国家出版商之间的行业对话和文化交流活动也更加多元。

  新疆一绣娘4年用1000余万针绣22米《清明上河图》

  新疆昌吉市民张静用了4年时间,用掉50多根针、12斤线、绣了1000余万针,终于完成了重达10公斤、长达22米宽70厘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张静介绍,2012年初她花1万余元购买了材料,每天穿针引线,有时弄到凌晨两三点,直到2016年4月初,终于完工,之后一直珍藏在家里。据悉,整个《清明上河图》长卷中,绣的人物多达684个,牲畜96匹,舟船25艘,楼台亭阁122座,还有树木124棵,马车推车等25辆,桥9座,而整个长卷的颜色均匀,平整光洁,从远处看如同用笔绘成。

  国足抽进"死亡之组" 网友:去拼吧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12强赛抽签仪式1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队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队同分在A组,首场比赛将是今年9月客场挑战韩国队。由于这一分组实力错落有致,引来网民意见分歧,有人分析认为实属好签,也有人为小组中强敌环伺而叹息。然而不少人表示,抽签只是其次,关键是国足要鼓足信心拼下一个个对手。

  欧冠-C罗3球皇马总分3-2逆转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5/16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马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上半场,C罗在1分钟内连进两球,下半场,C罗打进致胜任意球。最终,皇马主场3-0大胜沃尔夫斯堡,两回合总比分3-2逆转对手晋级4强,这是皇马连续6个赛季打进欧冠4强。图为C罗庆祝他的第三粒进球。

  篮协确认宫鲁鸣将继续带队 备战里约奥运会

  中国篮球协会1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组建2016年国家男篮教练组备战奥运会的通知》,通知指出,2016年国家男篮教练组领队为柴文胜,主教练为宫鲁鸣。

  欧洲杯迎来60天倒计时 中国元素亮相赛场成亮点

  北京时间4月12日,第15届欧洲杯还有60天将在法国拉开战幕。作为本届欧洲杯亮点,众多“中国元素”将在赛事举行期间逐一亮相。中国企业、中国制造、中国足球宝贝,将闪亮法兰西……如评论所说,众多的中国元素,有望使本届欧洲杯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一届足球盛宴。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