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启幕在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启幕在即 凸显“一带一路”时代主题

  第33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士、韩国等十余个国家的乐队和艺术家们将倾情献演51台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吉尔吉斯斯坦的民族音乐,塔吉克斯坦民族打击乐和舞蹈,伊朗的交响乐,中国的“丝路畅想”管弦乐……今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不仅融入边疆少数民族音乐元素,更凸显“一带一路”国家的异域风情。

  2016北京书市首次启动网络展场 构建“书文化乐园”

  作为北京本地的一大文化品牌,被誉为“京城老百姓的读书节”的“北京书市”将于4月15日至25日再次与读者见面。今年除“公园书市”外,新增了“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致力构建真正属于读书人、爱书人的“书文化乐园”。届时,民众可在公园赏花淘书,可在多个书城与名家互动交流,而北京之外的读者也可通过网络互动参与多项活动。

  蒙古国发掘千年干尸 尸身罕见完整

  记者4月13日从蒙古国科布多省博物馆获悉,科布多省蒙赫海尔汗县发掘出一具罕见的完整千年干尸,并出土一批珍贵文物。本月初,当地考古专家对墓葬进行了抢救性发掘。目前,干尸及其他文物均存放在科布多省博物馆,干尸身上的衣物等还未完全揭开,研究人员正在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和修复工作,以解开干尸更多谜团。图为4月5日在蒙古国科布多省拍摄的千年干尸的腿部。

  科比迎生涯末战最后告别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有多么不舍,但该来的总归还是会来。今天,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犹他爵士,这是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在这之后,科比将告别斯台普斯球馆,告别忠于他的球迷,告别他心爱的篮球。“我很感激,我一点也不悲伤,我已经竭尽所能。这20年,甚至是之前更长的时间,我把我的所有都献给了比赛。”

  奥预赛-刘诗雯首战爆冷2-4出局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以2比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止步次轮。刘诗雯作为种子选手,首轮轮空,次轮遭遇香港选手杜凯琹。刘诗雯以9比11,5比11输掉了前两局,第三局双方打到10平后刘诗雯又连丢两分,10比12告负,之后刘诗雯12比10,11比4连扳两局,不过第六局还是7比11告负。最终,刘诗雯以总比分2-4落败。

  巴西149人参加集体蹦极 创造世界记录

  当地时间4月10日,巴西Hortolandia市,149名蹦极爱好者从当地的一座30米高的大桥上集体跳下,创造了集体蹦极的世界纪录。

  中国花游冠军赛在武汉举行 为里约奥运练兵

  2016年中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13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赛。近200名参赛选手将在3天时间里争夺双人、集体以及自由组合项目的冠军。本届比赛也是花游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实战练兵。

  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三亚举行 近2000名代表参加

  历时6天的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13日在三亚南山闭幕,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届太极文化节以“健康长寿,生命智慧”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开幕式、世界太极文化论坛、世界太极交流大赛、南山太极拜师会、太极导师大讲堂、世界太极名家精英汇演、太极健康旅游等内容。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