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三体》入选清华学生最爱十本书榜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体》入选清华学生最爱十本书榜单

  24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迎来105岁生日的清华大学发布了学生最喜爱的10本书榜单,这其中既有《红楼梦》、《围城》等传统经典名著,也有去年非常流行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此外有近百位爱读书的清华学生受到奖励,其中七成是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山西万荣万人共祭后土圣母 祈福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4月24日,在山西万荣后土祠,周边的几万名居民赶来,共同祭祀后土圣母。祭祀仪式开始,演员着古戏装扮演汉武帝刘彻在“礼官”的主持下,依仗开路,登台祭祀。众人依古代仪程,对后土圣母敬香焚裱,行三跪九叩大礼,宣读祭文。

  南京金陵图书馆首创“盲人剧场” 关注视障群体的阅读生活

  4月23日,南京城内书香四溢,各界读书人以书会友,不亦乐乎。然而金陵图书馆却邀请了一批特殊的市民读者走进图书馆的视听室,与他们在书声、曲声、电影声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读书节。全国首个公共图书馆中的“盲人剧场”当天在金陵图书馆正式对盲人开放。“盲人剧场”将电影、戏曲、话剧等经过专业人士的加工,制作成适合视障人士们“听见”的作品。

  300余件河南文物珍品空降长沙 武则天除罪金简现身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为自己消灾除罪的金简24日现身湖南长沙。这件可移动的罕见武则天遗物,是其晚年在中国五岳之一的嵩山所投。该“武曌金简”于1982年在嵩山峻极峰出土,现藏于河南博物院。投简流行于唐五代时期,是用来祈福禳灾的信物,多系帝王之物,按质地分有金、银、铜、玉等,反映了古人“天人合一”的思想。武曌金简是中国目前发现的唯一金简。

  肯尼亚选手包揽2016年伦敦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肯尼亚长跑名将基普乔盖24日在2016年伦敦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3分5秒的成绩卫冕男子冠军,这个成绩比世界纪录仅差8秒。在女子组比赛中,同样来自肯尼亚的苏姆宫摘得桂冠。

  中超-恒大4-0客胜泰达登顶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开场仅7分钟,于汉超就闪电破门。随后,郜林两次门前补射完成梅开二度,阿兰打入加盟恒大1年多之后的处子球。最终,恒大客场4-0获胜,以1分的优势超越江苏苏宁,本赛季首次登顶联赛积分榜首位。

  北京首批足球小记者开始培训 有望参与国际赛事报道

  25日上午,来自全市200个足球特色校的200名足球小记者们,在七一小学开始接受为期两天的足球报道“培训”,今后他们将在各自的校园中,以自己的方式报道足球赛事。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学校设置记者站,小记者们还有可能真正参与到国际足球赛事报道中。

  CUBA“西北王”易主 山西大学力克太理夺冠

  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决赛24日晚在河南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战幕。在一场“山西德比”中,山西大学以61:59战胜同城兄弟太原理工大学,首次加冕“西北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