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中西部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由中央组织部主办、四川省委组织部承办的中西部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都江堰市开班。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4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将在成都村政学院就新时期如何当好村党组织书记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近年来,中央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点工作,纳入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中组部每年都举办1-2期示范培训班,带动各地把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抓起来,效果明显。

  培训班既要让学员学到真功夫,又要形式多样。培训围绕“两学一做”增强党性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治理和基层民主建设等内容,既有专题辅导“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提高基层干部政治素养”,也有体验教学“重走虹口孤岛求援‘鸡毛信’送信小道 重温入党誓词”,还开设了到都江堰向峨乡现场观摩了解“成都新型社区‘产居一体’基层治理新模式”,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确保学员们吸收教学内容。

  记者了解到,相关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均派观摩员全程参加学习培训。中央组织部要求,培训班结束后,各地要按照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做好“省示范培训、市重点培训、县普遍培训”工作,确保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农村党组织书记轮训。(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陈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