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80后中国作家入围雨果奖:自称意外 被赞多才多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0后中国作家入围雨果奖:自称意外 被赞多才多艺

  北京时间27日,据雨果奖官网消息,2016年雨果奖各项提名名单公布。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凭借《北京折叠》(Folding Beijing)入围最佳中短篇小说奖。2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曾任郝景芳作品《星旅人》责编的刘美玉。在她的记忆中,郝景芳就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

  明十三陵5A级景区81项整改完成 此前曾被警告

  去年10月,明十三陵5A级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警告,到今年4月份整改期已满6个月,整改情况到底如何?27日,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明十三陵景区各项整改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外围欺客宰客、环境卫生问题以及旅游设施不足等问题取得明显好转和提升。

  浙江工艺美术作品赴港展出 东阳木雕传承人觅共鸣

  “美丽浙江?欣赏香港”嘉年华27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开幕,来自浙江148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279件(套)作品登台亮相。其中的三件,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东阳木雕”代表性传承人黄小明之手。此次展出的三件作品有黄小明的个人创作风格,希望香港市民近距离接触作品后,能产生共鸣。

  四川七旬书法家用魔方原理创“万龙墨法”

  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的民间书法家田英泽,今年75岁高龄。其运用魔方原理对“龍”字进行拆分组合,创造出“万龙墨法”,理论上可书写225万个不同的“龙”字,引起书法界的关注。多年前,中央电视台播放一则青少年玩魔方的节目,田英泽深受启发。他根据魔方的原理,对“龍”字进行拆分组合,试着创造出更多的“龍”字。

  母亲:C罗已恢复8成功力 次回合踢曼城必能复出

  C罗的腿伤已经成了马德里城如今的头号焦点。而C罗目前正在努力康复,葡萄牙射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上传了自己在健身房中的照片,而且文字备注“别担心,我很开心”。而C罗的母亲多洛雷斯在出席自己的自传新书发布会时,C罗的妈妈表示:“他现在的状态不是百分之百恢复了,但恢复了80%。他在下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就能复出。

  《谁是球王》走向大荧幕 草根故事传递体育正能量

  自2013年开播的《谁是球王》已举办过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校园足球四季比赛,其衍生节目《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也于上月刚刚落下帷幕。如今,《谁是球王》系列家族又添新成员,以足球为出发点的《谁是球王》大电影28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申花两小将有望加盟国米 球员所有权仍在中方

  前几天,“申花队报”率先披露两名绿地申花精英队的小将有望加盟国米。据悉,目前此事有了重大进展,申花已经推荐刘若钒和吕品给国米,两人也将于近期抵达意大利,接受国米的进一步考察。至于外界担心两人去了国米,会不会无法身披申花战袍?据了解,这一方面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世锦赛4强:丁俊晖PK希金斯杀手 傅家俊VS塞尔比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上,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的全部比赛,在当地时间晚间的比赛中,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以13-11战胜巴里-霍金斯挺进四强,他将在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两点进行的半决赛中对阵马克-塞尔比。另外,约翰-希金斯在9-7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阶段被阿兰-麦克马努斯以13-11逆转淘汰,后者进入四强,在北京时间28日晚上8点将与丁俊晖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