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小学生参观博物馆乱扔垃圾受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学生参观博物馆乱扔垃圾受批

  近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博士、高级工程师、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张劲硕的一条微博引爆网络:“这是学生们刚刚离开动物博物馆的现场,满地垃圾,一片狼藉。每次博物馆里只要来了孩子,就好不了,破坏力很强……尽管进馆前我们说明了注意事项,但学校老师、家长也不教育孩子如何参观博物馆。博物馆成了游乐场,孩子进来追跑打闹,大声喧哗。”在微博里,张劲硕点名批评了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并表示,“我们的博物馆教育做得还差得很远。”

  男子爬126年历史雕像自拍 不慎将其摔碎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尊拥有126年历史的雕像,因为一名男子攀爬自拍,整尊雕像堕地粉碎。这尊雕像为16世纪葡萄牙国王塞巴斯提安,手持盾牌及长剑,约为一名儿童的大小,于126年前被放到罗西乌地铁站门口的支柱上。近日,一名男子攀上支柱打算与雕像自拍时,不慎将雕像推倒在地上,整个粉碎。涉事男子随即逃离现场,但很快就被警方拘捕。图为雕像损毁之前(左)/之后。

  首届化石文化周在北京大学向民众普及化石魅力

  由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中国古生物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化石文化周7日晚在北京大学落幕。在化石周期间举办了“北票化石日”。辽宁北票市以世界上第一只鸟、第一朵花、第一枚带羽毛的恐龙化石等世界级重大发现,再次展示了“世界古生物化石宝库”的独特魅力。

  第25届茅以升科技奖颁奖 百座“茅以升公益桥”活动启动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5届颁奖大会8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90岁高龄的张迺华和81岁的邵容光获得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张迺华来自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并主持建造了上海泖港大桥。邵容光来自东南大学,是中国混凝土曲线梁桥和斜梁桥设计计算理论及工程研究的先行者。

  西甲:巴萨5-0大胜仍领跑

  北京时间5月8日23:00(西班牙当地时间7日17:00),2015/16赛季西甲第37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5比0大胜西班牙人,苏亚雷斯梅开二度继续占据射手榜首,梅西和内马尔进球,拉菲尼亚锦上添花。巴萨4连胜后继续领跑。

  中超:国安1-2不敌10人苏宁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1-2负于江苏苏宁。国安落至积分榜倒数第二位,苏宁继续保持不败。第14分钟,萨米尔为苏宁率先入球;第24分钟,赵和靖为国安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特谢拉在冲突闹剧中连领黄牌被驱逐出场;第64分钟,李昂任意球破门,为苏宁打入制胜球。

  马德里赛小德2-1力克穆雷 摘大师赛第29冠

  北京时间5月9日,马德里大师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2/3-6/6-3击败2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时隔五年再次在马德里赛折桂,这也是他第29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

  李昊桐超越梁文冲吴阿顺 重新成为中国男子第一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16年中国公开赛落幕,李昊桐以决赛日无柏忌64杆的完美表现,3杆优势强势登顶,加冕个人首座欧巡赛冠军。而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他也将重新登上中国头号男子球手的宝座。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13:4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