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北京首次普查可移动文物 珍贵文物数全国第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可移动文物盘清家底儿 珍贵文物数全国第一

  截至4月1日,北京申报的普查可移动文物达6383254件/套,占全国的18.93%。其中,珍贵文物数占全国的22.76%,可移动文物普查总数与珍贵文物数量均居全国前列,珍贵文物数全国第一。北京市文物局9日首次发布“北京文物”的家底儿,208家单位首次被普查出藏着宝。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光绪大婚时的20万件文物等首次被列入文物大账。2012年起,北京地区启动了全国首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相关工作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完成。

  俄首都苏联时期建筑遭拆 被指“建筑灾难”

  数百民众近日聚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座上世纪20年代建造的陈旧建筑附近,谴责开发商拆毁这座地标性建筑以建造豪华公寓的计划。不过,由于这座建筑物并未列为文化遗址而受到法律保护,拆除计划最终如期进行,抗议者将此称为“一场建筑灾难”。这座建筑建于苏联时期,原是一家电话局,高耸的天花板和别具特色的窗口设计具有鲜明的时代建筑风格。

  “漫画爸爸”爆红网络 引发新一轮猜成语热潮

  愚公移山、凡夫俗子、纷至沓来、踉踉跄跄、称王称霸……当这些成语变成有趣的漫画形式,是不是很有趣?让人一下就记住了。近日,成都便有这样一位巧手爸爸,为了教7岁女儿学成语,自己手绘了1440幅漫画,它的漫画作品被朋友上传到微博后,随即被多个官方微博转载,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并掀起一轮猜成语热潮。这位爸爸俨然已成为新一代“网红”,他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漫画爸爸”。

  中国培训外派汉语教师大连开班 将赴22国孔子学院执教

  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赴俄罗斯、西班牙、韩国等22个国家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9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正式开班授课。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55所高校的174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将接受对外汉语教学、中华文化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福建与意大利共同打造世界经典歌剧《卡门》

  “继去年福建大剧院重点打造三高版歌剧《托斯卡》之后,由福建大剧院和意大利歌剧机构共同打造的歌剧《卡门》,将于5月13日在福建大剧院上演。”9日,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福建大剧院董事长孙砾在福州举行的歌剧《卡门》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国奥热身胜加拿大

  北京时间5月9日,国奥系列热身赛第5场较量继续开战。经过4节较量,国奥队以80-67战胜加拿大队,夺得热身赛第3场胜利,也是对加拿大两连胜。此战胡金秋得到22分12篮板2盖帽,李金龙三分11中7得到23分,沈梓捷6分,赵大鹏6分,崔晋铭6分。

  西媒:西甲劲旅欲签张琳芃 实现竞技与市场双赢!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甲劲旅西班牙人有意签约广州恒大队的中国国脚右后卫张琳芃。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西班牙人俱乐部新任主席陈雁升希望球队教练组能够寻找一名既能提升球队水平、同时也能促进球队在华市场发展的一名球员。而这一人选目前就锁定为广州恒大的中国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张琳芃。

  跳水奥运选拔赛:夏氏姐妹花女双10米跳台夺冠

  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9日进入第三天赛程。上海队双胞胎姐妹花夏冰清/夏玉洁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冠军。本次比赛为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最后一次选拔赛,参赛选手将根据5次选拔赛中最好的3次成绩,作为里约奥运会资格的评定标准之一。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禁足期从6年缩减至4年

  当地时间9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了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上诉的裁决结果。普拉蒂尼的上诉被驳回,但法庭将其“禁足期”从之前的6年缩减为4年,同时将罚款从8万瑞士法郎减少为6万瑞士法郎。对于这份仲裁决定,普拉蒂尼认为“严重失公”,减刑看似仁慈,却事实上剥夺了他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机会,令他别无选择、只能辞职。普拉蒂尼已于9日宣布辞去欧足联主席一职。

  四名俄罗斯冬奥冠军被指控服用禁药

  据法新社报道,四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被揭发服用了禁药。美国CBS电视台8日对一名叫维塔利·斯蒂帕诺夫的揭发者进行了采访。斯蒂帕诺夫曾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他说前俄罗斯兴奋剂检测中心负责人格·罗德申科夫对他透露了这些秘密。斯蒂帕诺夫的妻子是俄罗斯800米跑选手朱莉亚,她在2014年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自己服用禁药,并揭发了不少俄罗斯田径选手服药。这之后,引发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俄罗斯田径队的大面积调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