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健康】夏日炎炎老想眠?十个方法让你有效对抗犯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立夏了,你想还是不想,夏天都迈着不疾不徐的步子来了!俗话说,夏日炎炎正好眠,最近你是否感觉浑身酸软,哈欠连连,只想放下一切懒洋洋的睡上一整天?

  不要焦虑这样的犯困状态会影响工作,做到以下十点,保证你远离犯困,精神抖擞!

  一,晨练5分钟

  起床后锻炼5分钟,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很多人误认为晨练必须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是不必要。你只需花5分钟,做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二,养成喝水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犯困。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内清洁,可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工作期间多喝水,是提神解困的好方法。

  三,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几块饼干都可以。除补充能量以外,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四,坐有坐相

  坐姿不良,走路踢里踏拉,耸肩腆肚,这些通常是你能量已耗干的表现。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如果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反而会觉得更疲劳。不管是站还是坐着,应当收腹立腰,放松双肩,脖子有稍稍伸展的感觉。

  五,站起来接电话

  站着打电话借机舒展舒展筋骨,一边深呼吸,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这个简单的变化能让你几个小时都精力倍旺。

  六,多看喜剧

  笑一笑,十年少。笑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变你的面部循环,从而提高注意力。科学家公布的研究表明,尽管快乐不像俗语形容的那样能挽留青春,但每天保持愉悦心情的人确实更健康。

  七,喝茶

  茶叶中含有能够让人提神醒脑的物质,所以大家在自己的桌上不妨备着一瓶茶叶,每天泡一点喝,不仅有助于保养身体,而且还能够提神醒脑。

  八,嚼口香糖

  除了以上方法来帮助自己清醒大脑之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嚼口香糖来提神醒脑。对于口香糖的种类而言,小编建议大家吃薄荷味的,因为薄荷的气味强烈,所以大家在嚼的过程中,提神醒脑的效果会比较明显。

  九,涂风油精

  在身边准备一瓶风油精,在犯困的时候就把风油精拿在鼻子旁边闻一闻,又或者是把它涂在太阳穴上,可以很好的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

  十,多倾诉多纾解

  性格也能调节疲惫。研究表明,在工作中内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觉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更足,这是因为爱跟人交谈的人善于发现乐趣,把自己的烦恼压力及倒霉事一股脑说出来,就不会觉得累和无聊;相反,喜欢安静、独处、不爱社交的人缺乏这种纾解压力的渠道,时间长了,必然感觉不堪重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