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报告】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5月17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5日,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发布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APP),该平台可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及高德地图等移动应用APP,向儿童失踪地周边人群,推送失踪儿童信息。该APP符合“互联网+反拐”的时代要求,建立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权威渠道,发动群众搜集拐卖犯罪线索,让更多群众及时从官方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为失踪儿童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

  5月15日,北京市经信委发布“北京服务您”APP新增功能上线,包含了“公积金查询”、“交通违章罚款缴纳”两项新功能。用户只需填写账户信息和密码,即可查询公积金情况和贷款情况,而交通违法缴纳罚款最快只需10秒钟就能完成,而且全程0元手续费。两项新功能的上线,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便民服务。

  5月14日,国资委官方账号“国资小新”发布“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大量现场图文稿件,内容充满趣味性与阅读性,较好地发挥了新媒体平台宣传效果。

  5月1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发布“省委书记娄勤俭集中答复5条网民留言”,通过新媒体平台回复网民关心的重点问题,拉近了政民关系,得到网民积极支持和响应。

  5月8日,宁波市政府官方账号发布题为“嗨,我是小布,你能为我设计一个漫画形象吗?”稿件,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宁波发布漫画形象征集活动”。活动中,“宁波发布”在稿件中运用拟人方式,介绍了时刻关注城市发展、服务宁波市民的“小布”形象。同时,通过漫画形象征集活动,加深了“宁波发布”与粉丝“布丁”们之间的感情,使官方公众号形象更加贴近群众。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