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899部古籍入选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99部古籍入选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文化部24日向社会公布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五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入选本批次《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古籍共有899部,其中有汉文古籍754部、少数民族文字古籍131部和其他文字古籍14部;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机构共14家。

  45家文学期刊发联合声明 抵制一稿多投引争议

  近日,包括《人民文学》、《收获》、《十月》、《花城》等国内的45家文学期刊,发布一份《关于作品抄袭与一稿多投问题的联合声明》。这两日,这份声明触发了一场广泛的讨论。对于“抵制抄袭”大家的态度都是一样,无可厚非地支持。但正是联合声明的第二点:“一稿多投”引发了此次的争议。诗人、小说家叶耳表示,一篇小说投给刊物,一般都需等两个月,有些三个月,甚至会更长时间才有结果,“你要作家不要一稿多投,可是编辑们做到了快速处理来稿和回复作者了吗?”

  西安小吃操作规范出台 肉夹馍等进入“标准”时代

  肉皮厚度不超过4毫米,肥瘦比例为3.5:6.5,腊汁汤温度在30℃,盐度在11—12度之间……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5日发布最新出台的《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范—肉夹馍》等5项地方技术规范,对西安市小吃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biangbiang面以及蓝田饸饹等操作出了规范,于6月15日起正式实施。

  葫芦宝等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将参展中国漫博会

  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记者25日从组委会获悉,葫芦宝、蓝信动漫、天亿马、海霖、医漫、时代科腾等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已确定参展。

  NBA赛季最佳防守阵容公布 莱昂纳德全票入选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NBA官网报道,联盟今天公布了2015-16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两届最佳防守球员考瓦伊-莱昂纳德全票入选,领衔最佳防守阵容一阵。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考瓦伊-莱昂纳德(马刺,260分)、德雷蒙德-格林(勇士,251分)、德安德鲁-乔丹(快船,137分)、埃弗里-布拉德利(凯尔特人,149分)和克里斯-保罗(快船,148分)。

  亚冠:鲁能2比2平悉尼进八强

  5月25日,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庆祝晋级。当日,在悉尼进行的2016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以2比2逼平悉尼FC队,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平,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为继上海上港队后第二支晋级本赛季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

  杰布翼装飞行黄崖关长城穿靶挑战在即 欲创新纪录

  25日下午,杰布·克里斯翼装飞行黄崖关“人箭穿靶”挑战新闻发布会在天津蓟县黄崖山庄宾馆召开,世界翼装飞行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杰布·克里斯以及他的母亲均出席会议并接受媒体采访。杰布中国翼装飞行“挑战三部曲”终极篇正式进入倒计时。杰布表示:“这已经是我第十次到中国来了,而在中国进行翼装飞行活动,算上这次的话,一共有三次。这次我要从1500米高空飞下,以超过200公里的时速穿越一个靶心直径8厘米,相当于一个苹果大小的靶子,这对我个人是个巨大挑战,同时也是翼装飞行运动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巴西引进“外援”征战奥运会 曝人数已达14人

  为备战里约奥运会,巴西在一些非传统项目上采取引进“外援”的方式,以增加夺牌机会。报道称,在伦敦奥运会时,巴西代表团中仅有两名新入籍运动员,但目前被巴西奥委会认可的新入籍或者拥有双重国籍的运动员已达14人,他们有的已明确入选奥运会阵容。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预计新入籍运动员的人数还将上升。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