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平台】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5月24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字配图片是微博发布的主要形式之一,通过图片能够使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文字内容,使发布元素更加丰富。其中,“九图可视化”(九宫格)逐渐发展成为配图的主要方式,其图文并茂、凝练美观的特点获得受众喜爱,较好提升了发布品质。

  本周,“公安部打四黑除害”、“国家税务总局”、“健康生活”、“微言教育”、“铁道政言”等账号分别采用“九图可视化”微博形式,贴近热点选题、精心制作图片,发布政策解读、数据解读以及广大网民关心的相关信息。

  5月18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发布了《酷炫!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举办》新闻,通过多图呈现博览会现场实况。

  5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博发布《#图解税收#6月退(免)税:出口企业谨慎处理五件事》,通过精心制作的图片列举注意事项、展示经典案例,解答网民疑惑。

  5月20日,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结合近期广受关注的“母乳喂养话题”,推送了《关于母乳喂养,你必须知道的10件事》内容,以九宫格图说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

  5月18日,教育部官方微博“微言教育”,结合2016就业季,发布了《五月最新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汇总》,提供部分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5月16日,国家铁路局官方微博“铁道政言”发布了《铁路大调图 新增30条旅游专列》,结合著名旅游景区展示新开专列运行线路。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