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0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办、湖南省委组织部承办的贵州台江县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县委党校开班。来自贵州台江县的70名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后备干部、湖南湘西自治州的7名苗族村党组织书记将接受6天的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中央组织部定点帮扶台江县的一项具体措施,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帮助农村党组织书记增强党性修养,掌握农村基层党务工作方法,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各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做出示范、提供参考。

  培训班安排了党性锻炼、基层党务、扶贫政策、乡村旅游、村域经济、村级治理等多项内容,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既“请进来”讲授,又“走出去”感受,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以更好地促进学员学习提高。培训班结束后,相关教学课件将上载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班专栏,供各地学习。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湖南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贵州省和台江县有关同志跟班观摩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16: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