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郑州版“比萨斜塔”倾斜40厘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郑州版“比萨斜塔”倾斜40厘米 为宋代建筑

  驾车从郑民高速中牟站下向南15公里就到了中牟县黄店镇冉家村,向东约一公里处立着两座塔,这就是知名的河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寿圣寺双塔。双塔一高一低,一粗一细,非常罕见。而更罕见的是,那个高30米的高塔塔身已经向东北方向斜了40厘米。80岁冉小水老先生11年前就到这里看这双塔了。“塔建得比较慢,至宋初,此处多被袭扰,当时西边的塔建到30米不建了,东边的塔建到18米不建了。两塔一直都没有顶,现在一下雨,大雨就顺着塔顶流到下边。”冉老先生说,塔边的石碑众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专家多次来考古,称该寺和双塔经宋、元、明、清之时,维修重建时立有八通石碑。

  北京话日渐式微 语委办表示考虑开设方言校本课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市语委办公室主任贺宏志昨天表示,北京市正探索开设校本课程、方言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带动青少年保护和传承老北京话。30日,首份《北京市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在京发布。这是我国第一部地方语言状况的调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涵盖了“北京市小学生家庭语言规划状况”、“北京市中学生对北京话认知和使用情况”等专题。

  明代宣德年制青花高足杯在港拍出4156万港元

  苏格兰拍卖行礼昂腾博和美国拍卖行弗里曼近日首次在香港举行联合拍卖会,由英国斯塔福德郡大学收藏的大明宣德年制青花海水云龙纹高足杯拍出4156万港元的价格,成为本次拍卖会成交额最高的拍品。此前估价2200万-4400万港元的高足杯,曾由英国收藏家桑希尔所收藏,二战期间同他的其他藏品转移到斯塔福德郡大学的前身北斯塔福德郡工业学院。

  甘肃画师探索古老工艺 金丝“游走”敦煌壁画中

  甘肃民间画师李海明忙着以敦煌莫高窟第3窟《千手千眼观音》为范本制作掐丝珐琅壁画,画中金丝“游走”、色彩流畅拿捏是他坚持了近二十年反复尝试所得。掐丝珐琅画脱胎于古老的景泰蓝工艺品,是将宫廷御用珐琅技法移植到画板上的特种绘画,主要由金丝及蓝晶石釉料制作而成。

  

  新记录!小德奖金破1亿美元大关 成史上第一人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纵观整个网球史,还没有一位球员的奖金数能突破1亿美元大关,在刚刚结束的法网男单1/8决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逆转阿古特晋级八强,凭借八强奖金,世界第一实现了此前无古人的壮举。在来到法网之前,小德的生涯总奖金已达99,673,404美元,加上法网打进八强的326 ,722美元奖金,世界第一的总奖金首次突破一亿美元,创造网坛奖金历史。

  热身赛-巴萨旧将连场梅开二度 西班牙6-1胜韩国

  北京时间6月1日22:30(奥地利当地时间16:30),一场国际热身赛在红牛竞技场展开角逐,西班牙6比1大胜韩国,诺利托连场打入2球,莫拉塔梅开二度,小法和席尔瓦各入一球。西班牙此前5次对阵韩国取得3胜2平,仅在02年世界杯1/4决赛中点球战败北。

  中国男排2-3负世界冠军波兰 落选赛意外拼1积分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4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二、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队,中国男排敢打敢拼虽然2-0领先被对手连扳三局以2-3惜败,但拼来1个积分也是意外收获,五局比分为28-26、25-20、16-25、17-25和10-15。

  李娜加入劳伦斯学会

  中国网坛传奇巨星李娜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第60名成员。李娜在巴黎加入劳伦斯学会,2011年,也是在这里,她成为首位赢得网球大满贯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