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法国持续降雨天气 卢浮宫闭馆转移藏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法国持续降雨天气 卢浮宫闭馆转移藏品

  由于法国多地近日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巴黎塞纳河水位明显上升,坐落在塞纳河畔的卢浮宫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3日闭馆,着手将地下藏品转移。巴黎市副市长布鲁诺·朱利亚尔说:“即便博物馆地下储藏室不会进水,但一旦塞纳河水位超过5.5米,按规定也该启动最底层储藏室藏品的转移工作。”卢浮宫博物馆发言人说,1993年整修时,卢浮宫博物馆新建了一些地下储藏室,那里对抗洪水威胁的能力尤其薄弱。大约25万件藏品储存在易受洪水侵袭的地方,其中大多数在地下储藏室内。

  《哈利·波特》舞台剧曝定妆照 中年哈利登场

  近日,根据J·K·罗琳原著“哈利·波特”系列作品衍生的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在Pottermore网站曝光演员定妆照,19年后已经中年的波特一家三口、罗恩一家三口的最新形象均让人眼前一亮。其中,赫敏的形象改变最大,改由黑人演员饰演,在书迷和影迷间引起了不少讨论和争议。图为哈利波特、金妮·波特与他们的儿子阿不思·赛佛勒斯·波特的演员定妆照。

  主持人朱军画作《牧羊女》拍出130万

  北京保利2016春季拍卖会3日举槌。在“中国当代水墨”专场中,央视主持人朱军的水墨画《牧羊女》拍出130万元。对此,有业内专家指出,买家出价,多少会受到“明星效应”的影响。当日,《牧羊女》以70万元起拍。经过1分多钟、十余轮竞价,该拍品最终以130万元落槌(不含佣金)。

  瑞士赛中国女排完胜泰国夺第5冠 惠若琪当选MVP

  北京时间6月5日晚,经过6个比赛日的角逐,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泰国折桂,三局比分为25-14、25-20和25-23。瑞士赛自1998年更名为精英赛后,此次是中国队第5次登顶,时隔6年再获冠军也是球队里约奥运周期在该赛事的最佳战绩。泰国和土耳其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图为中国队球员获胜后庆祝。

  李娜出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李娜的身影5日出现在上海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体育馆内,在这里,她不仅和众多特奥运动员们一起参与了多项融合运动比赛,还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手中接过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的任命证书。

  小德克服慢热四盘逆转穆雷 首夺法网实现全满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最后的收官大戏,在男单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虽然错失首个发球胜赛局,并浪费了前两个赛点,但还是以3-6/6-1/6-2/6-4逆转2号种子穆雷,第四次冲击火枪手杯终于如愿以偿。塞尔维亚人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完成生涯全满贯的男选手。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