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考古:首次发现明代大型宫殿建筑遗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考古新发现:首次发现明代大型宫殿建筑遗迹

  故宫研究院考古研究所11日在北京公布一项研究成果,日前对慈宁宫广场长信门西北侧基建勘探坑进行考古调查,发现一处明代早期的大型宫殿建筑基址。这是紫禁城内首次发现明代大型宫殿建筑的墙基和建筑基槽遗迹。据介绍,在东西向宽2.5米、南北向长5.4米的探坑内,考古工作者在距地表深0.3米以下发现整个慈宁宫区域大面积存在明后期的砖铺地面和厚约0.3米的夯土层。图为遗迹底部的地钉(立桩)和排木(卧桩)。

  "巴菲特午餐"拍出345万美元 平史上最高价

  一名匿名买家以345.6789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今年与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一价格也平了“巴菲特午餐”拍卖以来的最高价纪录。这次竞拍自5日开始,10日结束。2012年也曾有人以相同价格赢得与“股神”共餐的机会。

  “80后”成为购书主力

  据第十三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我国纸质书阅读正回暖。在2015年,我国成年国民纸质图书阅读率为58.4%,较2014年的58.0%上升了0.4个百分点;有57.5%的成年国民更倾向于“拿一本纸质图书阅读”。更让人意外的是,在愿意购买纸质书的人群中,“80后”已然成为绝对主力。记者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随机访问了20位购书市民,发现其中七成是“80后”。除了在实体书店购书,在通过网络购书的人群中,“80后”也是主力。

  2016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铺开红毯 500多部中外影片参展参赛

  2016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红毯盛典11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百余名中外电影人云集上海,星光熠熠。中国影片《寒战2》担纲本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开幕影片。本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吸引全球500多部中外优秀电影参展参赛,其中既有奥斯卡热门影片,也囊括了颇具个性的欧洲影片;既有电影大师的最新力作,也不乏经修复的旧日经典。《哈利·波特》影展、莎翁影史单元、迪士尼·皮克斯电影周、007影片回顾等将络绎登场。图为6月11日,金爵奖评委会成员集体亮相。

  欧洲杯:英格兰难破首轮魔咒 英俄球迷大冲突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英格兰在欧洲杯首场比赛1-1与俄罗斯战平,三狮军团在欧洲杯首轮不胜的历史继续延续。从1968年首次参加欧洲杯以来,英格兰参加过9届欧洲杯,但他们在首轮的战绩为5平4负,难求一胜。在赛前和比赛结束之后,英格兰队对俄罗斯队双方球迷均发生大规模的冲突,法国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和水枪将双方球迷驱散。据报道,球迷冲突至少已造成31人受伤,其中1人生命垂危。图为英格兰球迷11日在赛前与法国警方对峙。

  NBA总决赛:库里38分 勇士客胜骑士夺赛点

  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10日砍下38分,帮助球队在客场108:97击败骑士队,取得总决赛3:1的领先优势并拿下总决赛的赛点。勇士距离蝉联NBA总冠军还差一场胜利。作为常规赛MVP,库里在总决赛的前三场表现并不惊艳。进入第四场,“萌神”终于恢复“变态准”的手感,他在三分线外13投7中,全场砍下38分。图为6月10日,勇士队球员库里(前)在比赛中争抢篮板。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