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醒】夏季防贼入室盗窃这样做!看完这10个建议不被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饮料瓶、银行卡、锡纸,这些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物件能让小偷“如无人之境”般的进到您家中给您造成经济损失。

  那防贼如何防到点子上,落在根本上?

  请先看我们民警揭秘的入室盗窃手段,再看看有啥防盗绝招在等着我们?

  入室盗窃作案工具大揭秘

  1塑料插片开锁

  作案方法:将饮料瓶剪成的塑料插片从门缝中探入,再用巧力打开锁舌便将门打开了。

  破解:防盗贼插片开锁入室最重要的还是反锁!门锁一旦反锁,这种插片入室盗窃手法将毫无用武之地。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加装门磁等设备,一旦大门被非法打开,门磁将报警通知。

  2猫眼”开锁

  作案方法:犯罪分子将“猫眼”拆下来,再利用“机械手”通过“猫眼”安装孔伸入室内,打开未反锁的门锁实施盗窃。

  破解:为防止猫眼开锁,最好的方法是在门内给猫眼装上防护器。安装了这种设备的大门,即使犯罪分子在外面打开了猫眼,工具也伸不进去,更无法打开大门了。

  3锡纸开锁

  作案方法:A级门锁在锡纸开锁面前“抵抗”时间只有几秒钟,特别是一字锁和十字锁。这种开锁技术原理就是利用锡纸的可塑性较强的特性完成的。

  破解:防止“锡纸开锁”有效的方法就是换防护级别高的锁。由于A级锁的天生缺陷是无法防止锡纸开锁的,但像B级锁、超B级锁特殊的锁芯结构就能防止锡纸条进入。

  4卡片开锁

  作案方法:用硬卡片从防盗门锁芯处慢慢插进,最后用力一划就能打开防盗门,整个开锁过程仅仅用了十几秒。

  破解:在外出时最好把门反锁,门反锁后侧面和上面都会倒插,相对来讲就不是很容易打开了。

  防贼入室的十个绝招

  1反锁大门关好窗户

  千万不要图凉快不关大门,门户大开。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麻痹大意给自己造成损失,哪怕自己只是出去一小会儿,也要及时的反锁大门。特别是在房间的生活阳台等地方,由于一些户型设计的原因,可能会留有一些支柱等东西,这些支柱便于小偷攀爬,所以门窗一定要关好锁牢。

  2清除小广告和奇怪符号

  有些小偷在踩点时会故意将一些小广告放在门把手上,如果发现第二次去的是广告还在,就说明这家没人,小偷在盗窃时会更肆无忌惮。类似于广告的还有一些在墙上的特殊记号。邻里之间发现邻居家门上插贴了小广告,要相互及时清除,不给犯罪分子作案机会。

  3不存放大量现金

  为避免损失,建议各位在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

  4邻里守望

  邻里守望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在出远门时,可以和邻居打下招呼,请其在自己不在家期间多多关照。

  5安装安防设备

  建议有条件的网友可以在家安装一些安防设备。如:门磁,看家摄像头等科技设备。这些安防设备只需要百来元,在遇到入室盗窃时,能够及时的告知被盗者,减少损失。

  6及时关闭单元门

  单元门是居民防盗的第一个防线,可阻止闲杂人员任意出入,将犯罪分子挡在楼门之外。在进出单元门时,要提防犯罪分子尾随跟进。

  7家里留盏灯

  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很多网民在晚饭后会出门散步纳凉。小偷晚往往会趁此机作案。如果居民出门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犯罪分子就不敢轻易下手。

  8安护栏不给贼留梯

  目前,楼房居民安装的防护栏大部分都突出在外,这样会给不法分子提供爬楼钻窗的便利条件。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应将防护栏改装成平面式,把犯罪分子的“梯子”撤掉。

  9及时报警,不宜逞强

  如果碰到小偷入室行窃,首先是要避免和小偷正面接触,要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有条件的时候记下小偷的身高、样貌等信息,在安全的情况下,再报警求助。

  10通往楼顶的通道要锁闭

  通往楼顶的通道往往会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潜入作案现场的通道和逃离现场的退路。因此,一定要封闭通往楼顶的通道,切断不法分子的可能通道和退路。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部分资料来源:公安部刑侦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