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醒】救命安全带,不带不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文章称,中国每年因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者超过20万人,每年有10000名15岁以下的青少年死于道路安全事故,严重受伤的则更多,而这些伤亡事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其中,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但是,随着前排安全带的不断使用,后排安全带却仍似乎一直处在被遗忘的角落。

  据调查,车子在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遇到事故,车上不系安全带的司乘人员被甩出车外的几率就高达50%,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如果车速更快,那甩出车外的几率及伤亡几率也增加。

  ▲在国内很多电影动漫里的开车镜头都是不系安全带的,这种做法非常危险!

  当然,仅仅是使用了安全带也还是不够的!还得正确地使用!

  以下就是正确使用安全带的姿势>>>

  1、上车系安全带记得调整高低

  安全带的高低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太高,紧急情况下收紧时容易勒到脖子,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太低,则无法完全限制身体向前冲。

  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大概留有两根手指的空间比较合适,既保证安全也不会太难受。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千万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这样非常危险!系到胯骨上,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但会比较安全。

  对于儿童乘车来说,如果直接使用安全带固定不但不够安全还会起到负面影响,因为他们的身高比成年人要矮很多,所以安全带会从他们的脖子经过,紧急情况下他们幼小的颈椎会受到致命伤害。

  这里要提倡给孩子配上儿童安全座椅。如果你的孩子已经不适用儿童安全座椅,但安全带又有勒到脖子的危险时,可以选用儿童增高坐垫,配合采用安全带。

  2、被忽视的后排中央位置

  后排座椅的安全带同样重要,虽然后排安全带很少有能调整的,但是总体来说位置还不至于难受,方法和前排的一样。部分车型后排中央位置配备两点式安全带,它没有三点式安全带那么完善,只能固定人的胯骨部分,上半身是无法固定的,在紧急情况下,它能保护乘客避免撞到前风挡。

  3、请远离以下行为

  生命是自己的,请正确使用安全带,对生命负责! (来源:“常德交警”公号)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