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平台】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6月27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颁布的规章制度、复杂的大数据统计、深奥的科学理论知识……这些不易理解的专业信息,如何让网民快速掌握呢?不用担心,“一图解说”是政务新媒体的“好帮手”。

  本周,“中科院之声”、“健康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气象局”、“昆明气象”等平台,利用“一图解说”的形式发布工作内容,增强了粉丝活跃度,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6月22日,中科院官方微信“中科院之声”推送“科学史小剧场丨老男人的春天”,通过一图解说的形式,以风趣、诙谐的口吻介绍注明物理学家埃尔温·薛定谔。

  6月25日,国家卫计委官方账号“健康中国”发布“一图读懂国务院健康医疗大数据新政”,解读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

  6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账号推送“【图解税收】7月1日起,税务稽查案源将这样管理”文章,对《税务稽查案源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

  6月25日,国家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江苏阜宁龙卷风# 【图解】江苏盐城遭龙卷风袭击 一图为你解惑”,介绍江苏盐城遭龙卷风的情况及龙卷风的成因、龙卷风分级、如何避险等相关知识。

  6月23日,昆明市气象台官方微博“昆明气象”发布“【气象科普】图解山洪:令人猝不及防的‘洪水猛兽’”,以图解加案例的形式解读山洪灾害,使读者清晰了解山洪的成因及预防方式。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