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读者来稿】一个年轻党员的自白——我是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时今日,如果有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喊出“我是共产党员”,不知道会迎来怎样的目光,我不作任何假设性评论,大家可以自己试一试。

  但是,至少有一点是不容质疑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唯一执政党,八千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真实存在,而我,就是其中一名。

  我非常明白,是中国共产党,带着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让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将一个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为全球瞩目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带着各族人民走出贫困、奔向小康、实现梦想。

  不久的从前,我们挨打,我们赔款,我们被瓜分,我们流着泪却无处诉说。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世界领先的高铁技术,我们的飞船遨游太空;我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完成了几代海军人的大国梦想;我们让全球最多的人口脱离贫困,取得了全世界史无前例的伟大成就。所有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起,踏着泥泞、擦干泪水、披荆斩棘一路走过来的。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成就和安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地位和尊严。

  我们不否认,在国家和社会飞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诸如发展不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经济增速和转型升级之间的矛盾,以及反腐败斗争、互联网安全、国际争端、大国责任等各方面问题。对于这些,我们不会回避,更不会无视。相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正是看准症结的一剂治国良方,在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生态文明等各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驱动新改革,开创新局面。

  习总书记说,我们正处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时刻。这样的历史关键期和转折点,必将迎来巨大的历史机遇,伴随而至的,自然是问题与挑战,以及逐渐暴露出来的社会各方面的矛盾。面对新问题和新挑战,共产党员是迎难而上还是畏缩不前,是敢于担当还是互相推诿,是勇于牺牲还是明哲保身,这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做出的选择。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深知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光荣使命,值此建党95周年之际,我想发自内心地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信仰,奋斗终生!(“共产党员”公号宁波读者 吴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