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江苏东台:运用“三微”载体 推进“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借助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打造“微平台、微教材、微竞赛”等新载体,在全市上下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搭建“微平台”。发挥微信即时通讯功能,在“东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每天推送上级精神和基层动态,为党员提供了快捷便利的微型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已推送上级有关文件精神180余条,上传《东台组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辑》15期,让党员拿起手机就能及时学习相关知识,了解全市动态,明确“合格党员”要求,简明扼要、易学易记。

  编写“微教材”。整合远程教育红色短信平台资源,坚持以“一日一发,一日一学”为要求,将中央、省、市委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和学习内容,浓缩成“一句话,一段文”的微型教学材料,每日下午18时准时发送至镇(区)、市直部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相关党员手机上,有效帮助党员增强学习效果、领会精神实质。

  组织“微竞赛”。利用“东台党建”网站、手机APP覆盖广泛的特点,围绕 “合格党员的标准”、“四个看齐”、“党员坚守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等知识要点,组织专人编辑整理试题,每月推出1次以“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员基础知识竞赛活动。联合电信、移动等移动运营商,对竞赛获奖党员给予300M、200M和70M不等的手机流量奖励,吸引更多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参加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巩固了学习成果,确保学深学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