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交通运输部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6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同志和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大会。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机关党组织负责人,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一、集体宣誓,激发党员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传堂同志和部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参会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200多名党员干部的宣誓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响彻整个会场。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部党组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宣誓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心中顿时充满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护党为党的理念信念。

二、集中表彰,激励党员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

大会通报了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宣读了对部直属机关110名优秀共产党员、5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的决定。伴随着激昂的颁奖曲,杨传堂同志和部党组成员为先进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4名同志在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三、集中授课,勉励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共产党员

会上,杨传堂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专门为全体参会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杨传堂指出,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是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和不断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历史。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杨传堂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系统完善的科学理论体系;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突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党员干部提出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杨传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共产党员。一是要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看齐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三是要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加强对新情况的调查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真招实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牢固树立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要有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毅力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在交通发展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升本领、砥砺品质。

会议在高唱《国际歌》后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