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动漫产业再迎黄金十年 千亿级二次元经济待开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动漫产业再迎黄金十年 千亿级二次元经济待开发

  作为泛娱乐产业的重要一环,“二次元经济”近年来得到国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据《2015中国二次元用户报告》显示,中国二次元(广义上泛指动画、漫画、游戏、小说、虚拟偶像、衍生同人创作及周边产品等)消费者已达2.6亿人。分析机构预测,2016年,“正版化”将加速二次元产业的快速发展,国产动漫和游戏将逐渐向“二次元经济”核心受益区进击,千亿级规模消费市场正待开发。

  新版《葫芦娃》自带磨皮美瞳 7男找爷爷能讲260集

  7月11日,《新葫芦兄弟》将在各卡通卫视和省台、省会电视台播出。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介绍,《新葫芦兄弟》共5季,共260集,首季52集当天上线。最让网友吐槽的是260集的超长续集。1986版全集不到20集,这几乎翻了10倍的长度会有怎样的剧情呢?

  上海首次“搭台”举办现代舞展 全球顶级舞者将各展身姿

  上海首次“搭台”举办现代舞展。来中国、美国、新加坡、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的21个现代舞团、近200名现代舞者盛夏汇聚申城,将在“D现代舞展”上展现风格迥异的现代舞作品。“D现代舞展”主办方——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董林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舞展是推动上海现代舞发展,促进国际交流的有益尝试,上演的现代舞作品,代表了各国现代舞的最高水准。

  官宣:勇士正式签下强硬中锋 他顶博格特的缺

  北京时间7月13日,据NBA官网报道,金州勇士队已经正式签下了自由球员中锋扎扎-帕楚里亚。扎扎-帕楚里亚今年32岁。上赛季,他代表小牛队打了76场常规赛,其中69场担任首发,场均得到8.6分和生涯最高的9.4个篮板。此外,帕楚里亚在上赛季得到了26次两双,生涯最高。

  巴萨官方宣布法国铁卫正式加盟 2500万签约五年

  北京时间7月12日,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刚刚随队获得欧洲杯亚军的法国后卫乌姆蒂蒂正式加盟球队,这将为球队提供更丰富的防守布阵选择。据媒体报道,乌姆蒂蒂的转会费为2500万欧元,签约五年。

  阿联27分郭少13分 男篮75-70胜法国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法对抗赛在江苏宜兴拉开序幕,中国男篮迎来本届斯杯的冠军法国二队。易建联狂砍27分4篮板2抢断,郭艾伦13分,帮助中国男篮最终以75-70战胜法国二队,成功复仇此前斯杯大比分输球之仇。

  博尔特领衔牙买加奥运阵容 里约有望冲三三连冠

  牙买加奥委会11日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参赛队员名单,此前因伤退出该国奥运会选拔赛的奥运6金得主博尔特如约入选。牙买加奥运代表团有参赛运动员63名,将参加田径、游泳等4个大项的角逐,其中59人都是田径队的。近期,博尔特发布声明说,他的腿伤是1级撕裂,这是肌肉拉伤中最轻的一种,有望在10天内恢复。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3:5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