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德媒曝料:欧洲杯法国赢德国是靠兴奋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德媒曝法国服兴奋剂赢德国

  欧洲杯已经硝烟散尽,但是围绕着比赛的争论还没有结束。针对本届欧洲杯争议最大的一场比赛——德法大战,德国最大的报纸《图片报》突然有猛料曝出:法国队可能有人在赛前服用了一种导致他们获得不正当竞争优势的兴奋剂,它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醛酸内酯(葡醛内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葡醛内酯和咖啡因一样,属于合法精神类药物,不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止范围之内。

  体育产业“十三五”: 实现总规模超过3万亿

  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13日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在坚持改革引领、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和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下,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2.5%等目标。

  里约奥运中国田径参赛人数创新高

  13日,国家体育总局例行奥运队伍备战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共有56人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将在23个田径大项中参与角逐,“这是中国田径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走将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去年世锦赛,刘虹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今年竞走世界杯上,中国又获得7金。“就目前形势来看,里约将是中国竞走在历届奥运会最有利的一次。”

  邓肯首度发声谈退役原因:在赛场感受不到快乐

  本周初正式宣布退役的马刺球星蒂姆-邓肯14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及退役的原因,邓肯坦言他在NBA赛场上已经感受不到快乐了。“我现在坐在这里,我非常确定我将会退役。”邓肯说,“我可能依然还能打球,但是时候退役了。我开始不能在场上享受快乐。我总是说当我不再感觉快乐的时候,我就会退役。”

  国家版权局:网络文学将成网络版权监管重点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2日在京联合召开“剑网2016”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下发《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6”专项行动的通知》,启动“剑网2016”专项行动。国家版权局版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网络文学纳入2016年网络版权重点监管工作。

  国务院:到2020年义务教育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国务院日前印发《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省级人民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制订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以色列挖出首个非利士人墓地,或能解开《圣经》谜团

  近日,一支美国考古队在以色列阿什克伦国家公园发掘了首个非利士人丁墓,出土200多具非利士人的遗骨。这些遗骨可追溯至公元前11至公元前8世纪。这次出土的数据有可能会证实《圣经》中关于非利士人是移居到古以色列沿海的移民的记载。出土的遗骨样本目前正接受检测,有望揭开非利士人的来源之谜。

  80余件已故台湾著名画家傅狷夫旧藏捐赠浙江美术馆

  13日, 记者从浙江美术馆获悉,己故台湾著名画家傅狷夫旧藏80余件美术文献资料被捐赠给该馆,傅狷夫次子傅冬生代表家属专程从台湾来杭州,向浙江美术馆移交捐赠文献。这是傅狷夫家属自2010年以来第四次向浙江美术馆作捐赠。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3:4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