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山西省介休市西南街道“四模式”推进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是“中心组学+自学”。完善了街道中心组学习计划,在学习过程中,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轮流讲党课。同时,规定机关工作人员将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自学必备内容,开展全文抄写《党章》活动。

  是“集中学+分类学”。每周二、三早上,利用半小时时间将近期重点工作和上级会议精神,通过广播形式对机关支部、社区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培训。每周四、五播放教育影视片,用直观的感受促进思想的升华、心灵的启迪,目前已集中播放电影8部。

  是“讲堂学+实践学”。充分利用每月5号党员活动平台,开设“两学一做”学习课堂,把政策学习与“两学一做”知识相结合。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街道层面开展了“家风”论坛,在社区层面分别开展了对无人管理的小区进行集中大清扫、对辖区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携手熙宇大药房开展义诊等活动,学习教育成果在基层真正实现了“落地开花”。

  是“研讨学+竞赛学”。在街道、社区两个层面分别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讲政治、有信念”两个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大家结合学习所得所思,围绕工作推进,深入研究讨论,激发思想共鸣。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促进广大党员的学习与交流,增进对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了解,切实做到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4:0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