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成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大秘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成都持续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助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大力选树和宣传身边典型;深入宣传“五促五学”活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虚实结合”宣传报道;公交、地铁上,“两学一做”的宣传标语亮起来。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成都市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在充分发动媒体宣传的同时做好社会宣传,抓好先进典型宣传,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成都“两学一做”宣传搞得有盐有味,全靠这麻麻辣辣的三大秘方:

  秘方一:高点站位 系统谋划 确保学习教育一开局就有影响、有声势

  成都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大局中通盘考虑,把宣传引导作为扩大教育覆盖、确保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确保学习教育一开局就有影响、有声势。

  同步安排部署。在制订全市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同时,成都市制发了《宣传报道方案》,推动形成全体党员、全社会充分了解、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学习教育的整体效应。

  同步融合推动。成都市成立以宣传部牵头,组织部、宣传部相关处室和市级媒体深度参与的宣传组,统筹舆论宣传的策划推动,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宣传引导同力同向,同频共振。

  同步联动推进。成都市实行市本级和区(市)县、基层党组织上下协同,联动发力;新闻宣传统一策划、综合调度、从严把关;社会宣传统一规范、分类开展、分层实施,全面提升舆论宣传的引导力和影响力。

  秘方二:突出重点 聚焦聚力 整合宣传手段实现有效传播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成都市分类梳理宣传重点,充分整合宣传手段,依照节点梯次推进、持续发力。

  “聚焦重点对象,我们一方面抓关键少数,另一方面抓榜样典型,推动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宣传中,成都市牢牢把握“以正面教育为主”的要求,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舆论热潮。

  聚焦重大工作。成都市围绕关键动作开展主题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把“学”这个基础打深筑牢。同时,大力宣传“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推动全员参与“五级联创”,引领党员“齐做合格党员、争当示范先锋”,把“做”这个关键落到实处。

  聚焦重要经验。“对于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及时发现、广泛开展宣传,促进交流、凝聚起‘正能量’。”据了解,成都市还陆续推出了“党员夜校”“流动党校”等“学”的有效方式以及“互联网+双报到”等一批“做”的有益载体。

  秘方三:坚持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结合 立体交叉 全面覆盖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成都市坚持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补,线上线下、联动推进。

  “在党内宣传中,我们坚持‘少而精’的做法,结合实际制作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学习教育宣传卡、宣传册等。通过远程教育站点,播放有关教学课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互动交流。”

  与此同时,成都市在媒体宣传上采取“虚实结合”的方法,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组织市级媒体开设“两学一做·党旗飘扬”等专题专栏,采用消息、评论、深度报道等形式,在重要版面和重点时段大规模、集中性宣传。

  在社会宣传上,成都市努力实现“广泛覆盖”。制订公益宣传专题方案,在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设置“两学一做”宣传栏。在市民日常出行的公交、地铁上,在出租车顶滚屏和“成都通”信息亭滚屏连续刊播;在天府广场、春熙路、电脑城等人流密集和重点区域,25块户外LED大屏每天滚动播放静屏广告160余次。截至目前,学习教育公益宣传广告累计刊播700余万次,总时长达5万余小时,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17: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