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晋中市非公工委“车间党课”清新朴实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不久,山西省晋中市非公工委在山西同丰纤维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陈立华,山西同丰纤维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下料工人,给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和山西同丰纤维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子的工商局机关第四支部20余名党员讲授了党课。

  陈立华是晋中市非公工委表彰的“雷锋式好党员”,曾荣获晋中市“焦裕禄式好党员”提名奖。他在半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结合自身经历,以平淡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一名一线普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心路历程和为企业、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朴实情感,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朴实无华又生动感人的党课,让参加听课的企业党员、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晋中市非公工委精心筹划非公经济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效果,从第一专题的党课入手,立足一线党员需求,以车间党课的形式,把党课搬到了企业生产车间,主讲人由非公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党员技术骨干等担任,及时将“两学一做” 学习内容送到生产一线党员身边,力求“短、精、快”,注重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使广大生产一线党员都能听进去、受教育、有提高。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6:5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