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荐读】与其无可奈何,不若坦然面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命中,总有一些事是我们无可奈何的,那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呢?

1

  1、弃你而去的人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你要知道,离开如此优秀的你,是他的损失,所以不必太伤怀。
  “有些分离是命中注定的。”

1  2、消逝的时间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回,所以想要做或应该做的事一定要赶紧行动起来了,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人生在世,俯仰之间,自当追求卓越,但有尽其所能。”

1

  3、倒向你的墙
  这面墙也许会让你失去一切,也许会把你逼入绝境,但是如果你就此服输,你将真的一败涂地,如果你直面迎上,你就会发现其实一切都没有那么糟糕。
  “永远不要后退,退到最后无路可退。”

1

  4、无法选择的出身
  世界上就是有这么无奈的事:有的人含着金汤匙出生,但更多的人都是平平凡凡的。但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当你下定决心要改变的时候,世界上就没有改变不了的。
  “追求美好的过程是人生珍贵的财富。”

1

  5、突如其来的孤独
  不管达观还是拘谨,无论高贵还是卑微,谁都可能相遇孤独的感觉,常常深深地萦绕在不为人所知的寂寞的情怀中。
  “世间唯知己难求。”

1

  6、无可救药的喜欢
  谁的年少不轻狂?总会遇上那么一个人,喜欢到不顾一切,但喜欢终究是喜欢,不是爱。“人,一辈子注定了被好多人喜欢,也喜欢好多人。但是选择只有一个。并要忠于这个选择。
  “爱,又有几个人足够幸运,能够在有生之年,正确的时间,遇到真爱呢?”

1

  7、无可奈何的遗忘
  曾经的刻骨铭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淡忘了,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带着所有记忆前行。
  “偶尔的回忆胜过永远的想念。毕竟日子是会越来越好的。”

1

  8、回不到的过去
  一秒就成为了下一秒的过去,既然很多东西注定要失去的,那么,我们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不轻易忘记。
  “当你总是缅怀过去的时候,证明你现在过的并不好,所以,美好的回忆可以,但绝不留恋。要永远憧憬,永远在现在努力。”

1

  9、别人的嘲笑
  嘴长在别人的身上,耳朵在自己身上,说不说,是他们的事情,听不听,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对自己好点。
  “不必去理会……”

1
  10、难以避免的死亡
  生命是张单程票,死亡是必然结果,但轨迹是自己的色彩和温度,既然不可避免,那么就更无所畏惧。
  “人死灯灭。”

  知道时间不可能停留,就没有必要伤春悲秋。
  知道感情不可能刻意,就不会为了谁寻死觅活。
  知道遗忘总是必然的,就不会为一时的忘却伤感。
  知道过去始终是存在的,就没有必要遮掩和炫耀。
  知道孤独总是如影随形的,就不会在某一些时刻难以自制。
  知道死亡总是在将来的某一刻,就能好好把握现在能做好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7: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