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读者来稿】“两学一做”须知行合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严格起来、严肃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1

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首先要真学,“做”首先要实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1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1

  学党章要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党员日常学习的必读书目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1

  学系列讲话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强化“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增强在党言党、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全体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

1

  做合格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 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看齐意识,树立服务意识 。

  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全体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树立服务意识,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创新方式讲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领导干部作表率;立足岗位作贡献。

1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健全完善党日制度。

  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対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健全完善党日制度,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每月相对固定一天作为党日时间,用于召开党的会议、进行党的教育、开展组织生活、处理党务工作。(作者:辽宁营口 李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16:4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