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打工小伙震惊中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打工小伙震惊中外:无师自通破解数学界难题

1

  据外媒报道,靠打工维生的中国小伙余建春,依据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安全知识破解出了长期困扰数学界的一大难题。四处打工的河南小伙余建春每到一个新城市便去探访当地的大学,以求证他的数学算法是否正确。直到浙江大学数学教授蔡天新与他取得联系,并邀请他来到研讨会现场演示运用新算法解答四道数学题。蔡教授目前正计划将余的卡迈克尔数相关理论发表出版。他表示,这种新算法极具想像力,余从未接受过任何有关数论的系统训练或高等数学课程,一切都源自他对数字的敏感和天赋。

  俄罗斯67名田径运动员将无缘里约奥运 仅1人能参加奥运会!

1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仲裁法庭于今日公布了最新的关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判决结果。俄罗斯68名田径运动员将无法获得出战里约奥运会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伊辛巴耶娃等老将将无缘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最新消息是有67人将被禁止参加奥运会,1人将会以自由身份参加里约奥运。

  伊布缺席曼联中国行

1

  7月19日,英超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公布了2016年中国行的球员名单,瑞典球星兹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由于刚参加完欧洲杯比赛,目前处于度假状态,缺席此次中国行。

  NBA名人堂球星莫宁空降杭州 大赞中国球迷

5

  7月21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名人堂球星阿朗佐.莫宁空降杭州推广篮球运动。当日,2米08的莫宁一进球场就受到热烈欢迎,他在现场观摩了许多篮球赛事例如:投篮比赛,中场投篮大赛,热衷于和球迷互动的他还当起了小朋友篮球队的教练。

  约50位外国元首已确认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5

  巴西体育部长皮齐亚尼20日宣布,目前已有约50名外国元首确认将参加于8月5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皮齐亚尼当天参加了巴西政府里约奥运会每周跨部委协调会议。他在会后表示:“在开幕式当天,特梅尔代总统将会为与会各国元首举行招待会。巴西外交部已确认大约50名外国元首将出席开幕式。”

  79岁韩美林将在意大利法国中国办全球艺术巡展

9

  79岁的中国艺术家韩美林21日在北京宣布,即将于2016年10月27日至2017年3月27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法国巴黎和中国北京三地举办“韩美林全球巡展”。21日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这里正是此次巡展最后一站的展览地点。

  珠江红船演出百场 成广州文化旅游新名片

8

  听广州故事,看红船《船说》……珠江红船大型情景体验剧《船说》21日晚迎来第100场演出。自今年2月以来,这艘红船游走于珠江之上,向中外游客展示了岭南文化魅力,成为广州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17:1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