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评】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7月25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雨、洪水;高温、酷暑……但是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中,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岗位。政务新媒体账号通过制作“微视频”,生动展示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

  如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账号“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官方账号“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 ”、卫计委官方账号“健康中国”、税务总局官方账号“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水务局官方账号“水润京华”等,利用新媒体覆盖面广、传播效率高的特点,以“微视频”方式介绍本部门工作情况,得到广大网友积极支持,社会反响良好。

1

  7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账号发布了“【抗洪救灾进行时】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检察干警倾全力抗洪”,通过视频和文章的形式展示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检察干警们的工作情况。

1 

  7月24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 ”官方微博发布了“《高温修炼手册》看看烈日下的蜀黍是怎样炼成的”文章,以原创MV的形式展示炎炎烈日下坚守在岗位上的公安干警。

1

  7月25日,卫计委官方账号“健康中国”发布文章“【医点点爱:用图片、动画来说说医患的那些事儿[心]】”,用动画形式进行场景还原,表达医生的无私奉献和患者的真诚信任。

1

  7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账号“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章“税收微电影《父子的约定》:触碰心灵最柔软的地方,暖到让人落泪…”,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一纸税单背后的真相,感人至深。

1

  7月22日,北京市水务局官方账号“水润京华”发布文章“#北京防汛# 【深夜,他们依然坚守在一线】”,以制图和微视频的形式介绍深夜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水务工作者的实际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