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视听】当高铁邂逅京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高铁逐渐成为了中国新的外交名片,中国高铁发展和成就举世瞩目,它为中国在国际上赢得了新的赞誉,李克强总理多次出访时当起了高铁“超级推销员”,“高铁外交”也在悄悄地改变中国与世界交流发展的格局。目前中国是高铁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通车里程几乎相当于现有世界其他国家的通车里程总和,并仍在持续新建中。在高铁建设方面,我国具有在不同地质条件、不同气候环境下建设和运营高铁的经验,这都使中国高铁具备了“走出去”的基础。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国粹,是我国最大的剧种,她融合文学、艺术、舞蹈、美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展现了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在国际舞台上,京剧被列为世界三大戏剧体系之一,京剧不但展示出华夏浓厚的文化传统,而且对世界戏剧艺术的发展也产生着浓厚的影响。

  当高铁邂逅京剧,用京剧的表现形式诠释高铁文化,又将碰撞出哪些激情绚丽的火花呢?高速中心策划演出的京剧选段《说唱高速正能量》用京剧的表现形式展现了高速中心与众不同的操作文化与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