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凉山彝族火把节开幕 50余万人次火光下狂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凉山彝族火把节开幕 50余万人次火光下狂欢

    7月27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凉山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活动在四川省西昌市城区、洛古波火把广场、大箐乡诗歌小镇等地上演。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动的火苗,人们围着篝火跳起达体舞,感受彝族火把文化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约51.98万人次参与了当晚的火把节狂欢。图为四川省西昌市城区凉山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活动现场。

    著名翻译家陆谷孙去世 曾主编《英汉大词典》

    复旦大学28日证实,著名教育家、翻译家,复旦大学杰出教授陆谷孙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当日13时39分在新华医院逝世,享年77岁。据悉,陆谷孙教授主编的《英汉大词典》是中国独立研编的、最大的英汉词典,这部词典突破了多年来双语词典编纂以外国某一部词典为蓝本的编译套路。1991年两卷出齐后,词典规模达词条20万,共5000页,近2000万字,畅销数十万套。

    “御用铁锅”祖传600多年面临失传 海选传人

    今年70岁的汪金元是江西省萍乡市东桥镇出了名的“铁锅匠”,他祖上世代以铸铁锅为生,这门绝艺至今已传承了600多年。这种铁锅经“祖传秘方”炼制,曾是皇帝的“御用炊具”。但如今,老匠人面临新问题,铁锅绝艺面临失传。为了铁锅手艺不失传,汪金元愿意将铁锅“祖传秘方”传给外人,公开向社会“海选”铁锅绝艺的传人。图为成型后的铁锅。

    成都女交警跳上央视舞台 把交警手势融入舞蹈

    23岁,女,成都交警。7月24日亮相央视节目《黄金100秒》,她穿着警服以一曲古典舞蹈《梦》吸引了亿万观众的目光。舞者的婀娜多姿、警察的威武刚健,在一个23岁女孩身上,是怎样融合的?24日,站在央视舞台上,顾佳林吸引了亿万观众的目光。41秒时,音乐突然猛转,鼓点急骤,如沙场秋点兵!她舞姿急变,双手朝左一摆,右脚抬起,如军人正步,刚健有力。“这应该是交警舞啊,她把交警的手势融入到舞蹈里边……”李佳明还没说完,音乐突然变成电音,舞姿再次急变……  100秒,顾佳林成功留在了舞台。

    德罗赞360度转身扣篮没进 扣成就是史上前5扣?

    最近,在美国男篮和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上,猛龙球星德罗赞的一次360度转体暴扣尝试引发轰动,虽然没有扣成功,但很多人都认为,若扣进,此球必能进入史上最佳行列。连骑士球星勒布朗也赞叹:“老兄,如果德罗赞把这个球扣进去了,定会是史上排名前5的扣篮了!”

    国安冲前3还有戏 谢峰称盼打出气势

    今晚,中超第20轮即将打响,国安将在工体迎战绿城。国安近一个月的战绩不是很理想,仅取得3负1平1胜,目前仅以24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联赛中冲击前三,国安依旧有希望。谈到比赛,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两场大胜都是上半年的事,杭州在下半程更换了外援,从这几场不难看出,新外援对他们帮助很大。我们的积分跟后面相差不是很多,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对手”。

    穆里尼奥动刀!曝曼联将大清洗 小猪领衔9将离队

    随着博格巴即将加盟曼联,穆里尼奥今夏的引援计划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如今红魔阵容臃肿,穆帅对阵容进行精简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来自《镜报》、《太阳报》和《邮报》等多家英国媒体的消息称,穆帅计划清洗9名球员,其中还包括了施魏因斯泰格等名将。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