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党支部:突出“三做”抓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党员干部领学先做。按照《国家旅游局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重点做到“学全”,落实“基础在学”。引导广大党员重点掌握总纲和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章节内容,深刻把握“两个先锋队”、“四个服从”等要求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掌握党的地方委员会和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运行机制,掌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条件和要求。党支部要求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带头学习、先做一步,走在全司前面,为普通党员作出表率。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处以上干部带头领学14次,司处级干部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共享读书笔记63篇。

  二是注重结合深学实做。为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重点做到“学透”,着重搞好“五个结合”。即: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监管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支部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答题”中做到了100%。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授予监督管理司党支部“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三是深入基层联学联做。深入基层首先要走近基层、联系基层,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突出“关键在做”。今年以来,支部先后与北京市大兴区旅游委党委、中青旅联科公司党支部围绕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使命,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等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每次活动围绕一个专题进行,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使党员干部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密切与基层的联系,巩固拓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18: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