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评】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8月1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政务新媒体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政务账号在加强内容编辑的同时,更加注重信息的发布形式,运用当前新媒体主流传播手法,优化宣传效果。

  上周,公安部官方账号“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国家税务总局官方账号“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官方账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消防局官方账号“中国消防”、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官方账号“平安渝中”等账号,采用“漫画”的方式发布政策法规或生活提示,充满趣味性,得到网友认可,取得较好成效。

  7月28日,公安部官方账号“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布了“#蜀黍带你涨姿势#路上遇到执勤交警,打出的各种手势信号,大家都看得懂吗?”,以漫画形象的gif卡通动图讲解交通信号,提示网友注意。

  7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账号“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漫画税收】营改增后园林绿化适用税率是11%,还是6%?”,介绍“营改增”后园林绿化适用税率。

  7月27日,国家安监总局官方账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布了“一图带您和孩子安全过暑假”,介绍暑期出行、游玩时的注意事项。

  7月31日,公安部消防局官方账号“中国消防”发布了“#表情包致敬消防员#辣么多人都有了专属表情包,消防哥哥表示‘宝宝有小情绪’”,在建军节到来之际,以一张张帅气十足的消防表情,向全国消防官兵致敬。

  8月1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官方账号“平安渝中”发布了“#八一建军节#【这个八一,我在警营!】”,表达了战士退伍从警后“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一样的保卫安宁,守护父老乡亲”的坚强决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16:2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