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里约乒球种子顺位确定 马龙丁宁分列男女单头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里约乒球种子顺位确定 马龙丁宁分列男女单头号

  在国际乒联8月1日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后,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种子顺位随之确定,中国队的马龙和丁宁分别锁定男单和女单项目头号种子。由于7月未进行重要赛事,因此本期世界排名相比上一期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马龙是2015年世界乒坛的最大赢家,先后拿下世乒赛、世界杯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三项重要赛事的男单冠军,目前高居世界第一。丁宁是2015年世乒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两人都将在里约向个人“大满贯”发起冲击。

  中国首金最热之人突被替换 地方体育局:服从大局

  北京时间7月31日,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6天时间,中国奥运代表团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湘籍运动员侯志慧意外被替换出参赛名单,替换她的是国家举重队女子75公斤级的安徽藉选手孟苏平。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熊倪确认了这个消息,对于侯志慧被替换的原因他说道:“直接原因是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的大级别项目竞争力下降,中国举重队相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调整。其次是侯志慧目前有一定伤病,参赛也存在一定风险。”

  感人!升旗时仅5人的伊拉克代表团 中文说谢谢

  五个人的袖珍小团队——伊拉克代表团堪称1日在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最孤单的队伍。无论是身边庞大的乌克兰代表团,还是小岛国开曼,都让这五个身穿黑色国家队队服的小伙子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两周前,哈塔姆和队员们一起抵达里约,他们将参加拳击、举重、足球等五个项目的比赛。在最后,哈提姆用标准的中文对记者说了一句“谢谢”。

  航拍张家界百米玻璃栈道 绝壁凌空令人胆寒

  2016年8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天门山风景区第三条玻璃栈道——盘龙崖玻璃栈道开通迎客,该栈道全长100米、宽1.6米,因站在玻璃栈道上能俯瞰整个天门山99道弯盘山公路而得名“盘龙崖玻璃栈道”,该栈道以其绝壁凌空的恢弘气势和令人头晕目眩的视觉感受令人胆战心惊,备受游客青睐。

  河南农民西瓜上写书法成“网红”11天卖6000斤

  平顶山郏县白庙乡黑庙村56岁的教师谷心亮无意间在自家出售的西瓜上“书写”字画,打开了“西瓜难卖”的市场。11天时间,他家种植的6000斤早熟西瓜,在他的“挥毫”下销售一空,连带半亩2000斤甜瓜也快售罄。

  昆曲俞派传承研习班在上海开班 李蔷华、张军执教

  上海昆剧团奠基人、京昆大师俞振飞曾以“日取其半”来形容昆曲曲目传承和人才的式微。8月1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昆曲俞派传承研习班”在上海昆剧团开班,以上海为基地面向全国青年演员展开为期一年的培养计划。昆曲俞派传承研习班此次特聘俞振飞先生的太太、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担任艺术顾问,蔡正仁、岳美缇、周志刚主教,分别传授《长生殿·迎哭》《渔家乐·藏舟》《绣襦记·莲花》等经典名段,而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的“昆曲王子”张军也担任助教。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16:5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