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70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山东寻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0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山东寻根:中华传统文化“Amazing!”

   2016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集结营4日在济南开营。700名青少年参加这次为期14天的夏令营,学习书法、国画、剪纸、武术、音乐、舞蹈、面塑、诵读论语等中国传统文化。开营仪式上刚柔相济的太极拳、古典的敦煌飞天舞、热辣的川剧变脸和琴棋书画表演,中国柔术杂技等“中华文化大乐园”带来中华传统文化展演让现场的华裔青少年连连惊呼声“Amazing!”,并对夏令营安排的传统文化课程“跃跃欲试”。

 

   传承土耳其海泡石雕刻艺术的匠人

   土耳其中部老城埃斯基谢希尔以拥有高品质的海泡石而闻名,而土耳其古老的海泡石雕刻艺术也在一代代匠人的不断传承和创新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光彩。1944年生于埃斯基谢希尔的石雕匠人巴什萨乌已经和这种稀有的石材打了55年交道。55年来巴什萨乌不断提高着自己的技艺。他将“求精求真”的警语挂在自己工作室的墙上,这也是他工匠精神的最佳体现。图为7月31日,在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海泡石石雕匠人巴什萨乌打磨爱因斯坦头像烟斗。

 

   中国女排将缺席开幕式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万众期待的开幕式将在6日早晨7点揭开神秘面纱。不过,中国女排由于第一天就有比赛,将不会出现在开幕式上。本次奥运会,中国女排跟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同在B组,单循环后小组前四入围八强进行淘汰赛。中国女排将力争小组第一,为能走得更远创造有利条件。

 

   国际奥委会放行270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宣布放行271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在新的条件下,原本387人的俄罗斯代表队大多获得参赛资格,像射击、羽毛球、排球、拳击和柔道等项目无一人被禁赛,而田径、举重等少数队伍则“全军覆没”。更多的情况是项目个别运动员遭到禁赛,比如游泳7人无缘比赛,摔跤一人失去资格等。图为俄罗斯体育代表团成员3日在升旗仪式上。

 

   C罗将签终身合同!皇马将在本月宣布续约C罗

   “C罗将永远效力皇马!”8月4日的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皇马将在本月正式宣布与C罗续约,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协议已经基本达成了,现在只差确定是续约到2020年还是2021年。关于这一点,将在C罗结束假期归队后解决。C罗预计在8月10日归队,届时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C罗以及经纪人门德斯将举行一次会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16: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