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用】怎样看懂奥运冷门项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奥运会的比赛日程已经出炉,准备好看哪些比赛了吗?除了必须关注的中国代表团热门夺金项目,其实还有不少“冷门”运动,也是极具观赏性的。小编整理了观赛“秘笈”,和家人朋友一起看奥运,保证大家会为你的博学而深深折服的!(光是想想就很开心呢)

  高尔夫

  高尔夫,又称高球,哥尔夫球,俗称小白球,是一种室外体育运动。时隔112年再次重返奥林匹克赛场。个人或团体球员以不同的高尔夫球杆将一颗小球打进果岭的洞内,大部份的比赛有18洞。

  里约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设两个小项,即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各有60名选手参赛。赛制为4轮72洞的比杆赛,不设淘汰线和晋级线,这也就意味着60位选手都可以完成4轮的比赛。

  冯珊珊、林希妤、吴阿顺、李昊桐四位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高尔夫球的比赛。

  七人制橄榄球

  七人制橄榄球被列入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开球后,攻方球员通过带球向前跑或空中传球,向对方阵地推进以越过得分线。进攻一方得分或丧失球权后,双方互换攻防。

  中国七人制橄榄球女队是亚洲的传统强队,本届亚运会更是提出了“保牌争金”的目标。

  帆船

  里约2016奥运会帆船比赛有10个项目,其中有4个项目是专为女子设立的。比赛均采用航线赛竞赛模式,按照项目不同,分别进行10或12轮预赛,之后进行1轮奖牌轮比赛。  

  帆船比赛看点:

  一看启航,启航时,所有参赛的船只在起点船边集结,选手们齐头并进的场面十分壮观。

  二看绕标,帆船比赛场地由若干个浮标来界定,运动员绕标航行时,既可以清楚显示运动员的先后位置,还能欣赏到选手们近距离竞争的精彩场面。

  三看冲线,这时观众可以领略选手们驾驭帆船向终点疾驰的速度魅力。

  曲棍球

  与足球一样,曲棍球比赛的两队各上包括守门员在内的11人,中间可换人,比赛以射入对方球门一球为得一分,根据双方结束比赛时得分多少决定胜负。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分为四节,每节15分钟。

  虽然曲棍球在中国并不是很流行,但男、女曲棍球分别于1908年和1980年就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凯特王妃最擅长的体育项目就是曲棍球,高中时已是校女子曲棍球队的队长。

  马术

  马术比赛需要骑师和马匹配合默契,考验马匹技巧、速度、耐力和跨越障碍的能力。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分为盛装舞步赛、障碍赛和三日赛三项,每项均设团体和个人金牌。

  华天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会的马术运动员格外引人关注。

  皮划艇

  皮划艇,这项来自爱斯基摩人的运动更像是一个现代套餐项目,包括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两个内容。前者是在平静的水道里进行的比赛,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后者是运动员在规定的水流湍急赛道中通过水门并到达终点,以速度快、罚分少者为胜。

  皮划艇激流回旋设4个比赛项目,皮划艇静水设12个比赛项目,总计16个比赛项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17:1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