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向艳梅有“惊”无险夺得女举69公斤级金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向艳梅有“惊”无险夺得女举69公斤级金牌

  中国选手向艳梅10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261公斤夺得金牌,但在抓举第三把时,她上举失败,杠铃落下时落到脑后,又堪堪压着头部滚过头顶落地,令现场所有人一片惊呼。幸好这次意外并未对向艳梅造成伤害,她随后顺利完成挺举比赛并夺得冠军。

  吕小军男子举重77公斤级破抓举世界纪录 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男子77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吕小军在抓举中以17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以379公斤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夺冠。

  中国男子柔道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在10日的里约奥运会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程训钊过关斩将夺得铜牌,收获中国男子柔道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地下四合院”——走进河南陕县地坑院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地坑院是豫西地区特有的一种民居建筑形式,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是远古时期人类穴居的延续,由于居民向地下挖坑掏窑洞居住,地面上只有树木农田,所以出现了“见树不见村、见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的地下村庄奇观。目前,陕县尚存近万座地坑院。2011年,“地坑院营造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福建开幕

  8月10日,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19个省区市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700多名小曲艺演员和曲艺工作者共聚榕城,将进行8场少儿曲艺展演和1场基层演出,涵盖相声、评书、评弹、南音、岔曲等30个曲种。

  百亩“宝石”荷塘亮相江南水乡

  近日,浙江省桐乡市正福村狮子浜的荷博园正式对村民和游客开放。该园由100多个圆形小池塘组成,种植了约300个品种的观赏荷花、睡莲等。荷花池内色彩缤纷的荷花绽放,形似一块块彩色“宝石”。乡村荷花产业兼具观赏性、休闲性和经济效益,成为当地新农村发展的亮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