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孟苏平女举75公斤以上级夺冠 中国军团收获15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15金!女举75公斤以上级 中国选手孟苏平夺金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国选手孟苏平以307公斤(抓举130公斤、挺举177公斤)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奥运会拿到了第五金,这也是中国队在该级别五届奥运赛事中取得的第四冠。朝鲜选手金国香以306公斤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布雷斯以286公斤获得第三。

  男子百米博尔特强势反超夺冠 豪取奥运会三连冠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100米决赛争夺。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81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顺利实现了男子百米奥运三连冠这一伟大成就!美国选手加特林以9秒89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以9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

  浪漫一幕!秦凯里约奥运赛场向何姿求婚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战罢,中国选手施廷懋以406.05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4金!何姿以387.90分摘银。而在赛后颁奖时,浪漫的一幕出现了。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在颁奖仪式后向何姿求婚并成功。

  越剧表演艺术家毕春芳在上海辞世

  越剧表演艺术家毕春芳在上月生日过后不慎骨折,住院后罹患并发症,8月12日进入重症病房,14日在上海辞世,享年90岁。毕春芳,1927年7月出生于浙江省鄞县,是越剧小生艺术流派“毕派”的创始人。1948年她参加袁雪芬领衔的雪声剧团,后转入范瑞娟、傅全香领衔的东山越艺社。1950年又与戚雅仙开启了长达半个世纪的合作。毕春芳的唱腔和表演,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形成独特风格,被称为“毕派”。其代表作有《卖油郎》《三笑》等。

  2016年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开幕

  2016年爱丁堡国际图书节13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中心的夏洛特公园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作家和学者将与读者探讨多个政治、经济和文学话题,围绕本届图书节“更好地想象”这一主题,鼓励人们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前少林武僧欧洲传功 培训逾十万禅武“洋弟子”

  从少林武僧到匈牙利国家警察总署教官,嵩山少林32代弟子释行鸿用中国禅武“敲开”西方主流社会大门,通过禅武国际联盟,至今培训超过十万名“洋弟子”,让中国禅武在海外开枝散叶。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13日在深圳开幕,释行鸿带着他十几位“洋弟子”来到中国,在侨交会上演出武术、书法等节目,并和与会人员探讨交流,赢得众人赞赏。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9: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