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甘肃天水:准确把握实践要求 从严推动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把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建的龙头任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聚焦主要内容,从严组织推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天水交警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天水市紧盯流动党员这一薄弱领域,积极破题,创新管理,不让一个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掉队。在重点区域,依托市政府7个驻外机构,成立流动党员联络服务站,并在流动党员较为集中的兰州、乌鲁木齐、上海浦东新区等地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在整个面上,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找”活动,采取由流动党员联络服务站和流出地党组织打电话、发短信、依托商会查找等方式,排摸出流动党员5000余名,主动加强联系,引导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在流入、流出地之间,全面实施《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督促党员在流入地持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并以乡镇为单位,建立覆盖所有流动党员的QQ、微信群70多个,推送学习资料1800多条,组织交流讨论160多次,使党员流动不流失、教育不缺席。

  天水市秦安县巡回党校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天水市紧扣经常性教育的规律和特点,从今年2月起,在全市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通过“四个统一”,推动学习教育固化实化、常态开展。统一时间,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全市8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6万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开展活动;统一主题,采取9个规定主题加3个自选动作的方式,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确定一个主题,全年不少于12次活动,目前全市已开展固定活动6次、各类主题活动4.5万个,受到了广大党员的普遍欢迎;统一内容,全面承接“两学一做”重点任务,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课辅导等工作;统一交纳党费,每次活动日结束时,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当月党费。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接受教育,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天水市驻兰州流动党员联络服务站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

  天水市本着精准化、差异化的原则,在组织开展中区分层次对象,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编写教材引导学,筛选近年全市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查处的反面案例,组织编写4种辅助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研讨深化学,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主题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党员谈认识体会、谈努力方向,共开展专题讨论1.15万次,交流发言党员13.19万人。讲好党课辅导学,以讲清“两学一做”本真内涵和总书记“七一”讲话为重点,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支部、联系点或分管单位为基层党员讲党课1000余次。组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巡回党课等活动,邀请老党员、优秀党员联系实际现身说法,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天水驻兰州流动党员联络服务站成立。

  天水市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的实践特色、“做”的目标导向鲜明树立起来。在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全市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就如何履职尽责向所在支部和党员群众公开承诺事项累计83万多条,通过承诺践诺“倒逼”问题解决,向合格党员靠拢看齐。回应群众关切,启动开展村干部违规领取救助金等涉农问题四项集中整治,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三项制度专项检查,党员违纪违规问题未处理专项清理,以“四整治三检查一清理”为牵引,彰显和放大学习教育成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最大任务,在全市开展“争先晋位强堡垒、脱贫一线创先锋”主题活动,通过建强一百个村级组织、培优一千名支部书记、培养一万名致富能手、帮带十万户贫困群众,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加强基层党建、带领群众致富上。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