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评】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2016年8月15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各政务新媒体平台的日渐成熟,善用“网言网语”、设置“趣味语境”成为了政务新媒体平台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上周,随着“洪荒之力”一词登上热门,各政务新媒体平台紧抓热点、把握契机,贴近网民感受,纷纷借势展开宣传,与粉丝欢乐互动。

  教育部官方账号“微言教育”、公安部官方账号“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国资委官方账号“国资小新”、商务部官方微信“商务微新闻”、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官方账号“平安渝中”等政务新媒体账号,纷纷结合“洪荒之力”这一热词,设置趣味语境、紧抓热点展开宣传,获得网民的良好反响。

  8月13日,教育部官方账号“微言教育”发布了“暑假过半,拿出“洪荒之力”完成你的计划吧!”文章,设置了“爸妈交流群”的趣味语境,告诉“娃爸娃妈”们在接下来的假期中怎样让孩子拿出“洪荒之力”完成一份完美的暑期计划。

  8月10日,公安部官方账号“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推送了“【@所有人】公安部交管局出品动漫MV《红绿灯》 先看再答题还能领奖品!”文章,通过双微渠道同时发力,用、“洪荒之力”向广大网友大声宣布一个“看动画领奖品”的好消息。同时,在微博平台与“洪荒少女”傅园慧展开互动,获得网民的热烈欢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8月11日,国资委官方账号“国资小新”发布了“在洪荒之地 他们使出了洪荒之力”文章。用网友关注的热点与身携“洪荒之力”的国企员工结合,虚拟“洪荒一族”,探秘在“洪荒之地”奋勇拼搏的国企员工的生活。趣味性、可读性强,引发网友的关注。

  8月13日,商务部官方账号“商务微新闻”发布了“政务公开也需要洪荒之力”文章,以充满趣味性的语言展示政务公开工作中为什么也需要“洪荒之力”。

  8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官方账号“平安渝中”发布了“ #战高温 警服蓝#【警服盐·出产记】”文章。设置趣味语境,以九宫格的形式展示警察们日常工作画面。达到了宣传政务工作、获得网友理解与支持的工作目的。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15:4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