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女子乒球团体赛中国3:0胜德国 成就三连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女子乒球团体赛中国3:0胜德国 成就三连冠

  8月17日,中国队选手丁宁(右)和刘诗雯庆祝获胜。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实现奥运会3连冠,这是中国代表团第17金。

  男子跳水三米板领奖台:曹缘男子夺金

  中国跳水“梦之队”17日再传捷报,曹缘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孤军奋战”,以547.60分为中国队夺得里约奥运会的第五枚金牌。中国选手上次夺冠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何冲,但2012年何冲和秦凯未能守住这块金牌。此番曹缘不仅为中国队弥补了伦敦时的遗憾,还收获了自己的首枚奥运个人赛金牌。

  中国体操创32年奥运史最差战绩 0金0银太尴尬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全部结束,非常让人尴尬的是,作为六大强项之一,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仅仅收获2铜的成绩,没有金牌和银牌入账,这是32年奥运史的最差成绩。

  黄雪辰/孙文雁花游双人赛获银牌创历史佳绩

  中国花样游泳双人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16日的自由自选决赛中发挥稳定获得银牌,刷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中国队之前在双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黄雪辰和刘鸥组合排名第三,获得中国在花游双人项目中的首枚奥运奖牌。

  “七三一”罪证陈列馆新增文物2000件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1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在历时三年多的“可移动文物普查行动”中,“七三一”陈列馆新征集到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证文物近2000余件;截至目前,该馆已登记馆藏文物数量增至5665件。

  "最严版权令"实施一年 数字音乐走上正版化之路

  去年7月,国家版权局下发《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要求2015年7月31日前,无版权音乐作品全部下线。距“最严版权令”生效,已经整一年。在这一年里,“您搜索的作品因版权原因暂时不能播放”的词句反复出现,让千万用户第一次明确地建立起这样的概念:“音乐确实是有版权的”。

  四川三国文化研究中心成都“挂牌”成立

  8月16日上午,四川三国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工作推进会在成都正式召开。四川省各地、市、州文物管理部门及相关文博单位负责人与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四川地区三国文化遗存的调查研究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2016“三国季”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