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健康】上班族原地几个小动作,能健身能减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很多上班族来说,工作、生活节奏太紧张,还时不时要加班,感觉自己身体要被榨干了,哪里还有什么时间精力去运动。

  但是!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都是挤出来的!!而有些运动,即使在你的办公桌前,也可以完成!

  做法一:工作间隙蹲一蹲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副教授孙卫星表示,工作间隙经常做一些下蹲运动,不但能锻炼肌肉,对关节有好处,还可调节烦躁心情。

  下蹲时,人体两个最大的关节—膝关节和髋关节会折叠到最大程度,几乎不承受身体重量,而其他部位的肌肉却能得到活动,能够有效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及小腿抽筋等症状。

  “下蹲时,最好不要深蹲,否则起身时很容易头晕眼花。”孙卫星提醒。练习时,主要有3种方法。

  no.1:借物蹲

  用自己的背部、腰部靠在墙壁上,或是手握着栏杆,借以分解身体重量,使下蹲训练变得容易进行,时间可以从开始的1分钟,逐渐延长到5分钟。

  no.2:踮蹲

  两只脚的前脚掌着地,脚后跟抬起离开地面。双膝弯曲,躯干下沉,大腿紧紧压在小腿上。踮蹲有一定的难度,初次训练,时间控制在1分钟左右。

  no.3:弓箭蹲

  左脚着地,右脚呈踮蹲状态,下蹲时将身体重量落在右脚,每30秒换一次左右脚,以改变两脚的受力情况。

  做法二:坐着时候抬抬腿

  建议在工作间隙的时候做这套动作。动作很简单,放松上半身,双腿上下抬高放下,可以甩掉下半身的赘肉,达到收紧肌肉的效果。

  动作1: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椅子要坐得深一点,臀部靠在椅背上,深深地吸一口气。

  动作2:一边呼气,一边伸直双腿,让双腿向上抬高,直到到双腿与地面平行。

  动作3:一边吸气,一边把双腿放下,上半身放松,重复抬高双腿的动作5次。

  做法三:每天两次十分钟肩颈操

  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介绍,长时间处于低头状态,肩颈部位的肌肉持续处于紧张状态造成肌肉疲劳,从而出现酸胀难受的情况。这样的情况持续一段时间,就有可能造成病变。这个操的动作可以让周围的肌肉全都参与运动,可以起到改善肌肉功能的作用。

  建议:早上的9点和下午3点以及睡前各做一次。如果一开始无法一次性完成200次动作重复,可以分几组完成,每组50次。

  做法四:站的时候踮脚尖

  踮脚尖时脚踝的力量非常重要。在蹬伸和曲勾的过程中,就是对我们脚腕的一个重要的锻炼,可以提高双脚踝能力。对老年退行性脚部疾病也有非常好的治疗和康复作用。

  做法五:花几分钟原地跑

  原地跑的时候需要的空间非常狭小,所以对场地的要求不高。在原地跑的时候往往需要高抬腿,可以锻炼腿部肌肉。

  开始时每天跑200步,以后逐渐增加,达到每天跑步15分钟,完全可以收到健身的效果。

  一起动起来吧,利用琐碎时间,每天坚持锻炼,做点小小的运动,跟小肚腩、粗壮腿说再见吧!即使不能减肥,减轻疲劳也是可以滴!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