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男团成就三连冠 国乒再度揽四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男团成就三连冠 国乒再度揽四金

  在北京和伦敦做到的事情,中国乒乓球队又在里约重新做了一次。17日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成就三连冠。自北京奥运会团体取代双打成为乒乓球比赛项目以来,这是国乒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包揽奥运会单打和团体四枚金牌。

  赵帅获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战胜泰国选手,夺得冠军。

  共同的约定 林丹/李宗伟会师男单半决赛

  在17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林丹和李宗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林李大战”将在半决赛提前上演。林丹说这算是他们两人的约定,33岁还能在奥运赛场相遇,已经很了不起。

  2016上海书展“最美”开幕 大家云集打造“书香满城”

  2016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如期开幕。作为上海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2016上海书展开幕日就迎来了2015年“中国最美的书”颁奖典礼、《中国最美的书2013-2015》首发仪式、“荷兰最美的书”设计艺术展、“上海最美的书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将“最美”进行到底。

  圆明园远瀛观遗址考古首次进行网络直播

  8月17日上午9时,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首次在微博、微信、直播软件等新媒体上直播考古实况,直接向公众展示西洋楼遗址区的远瀛观考古现场,让更多的人可以在网络上“近距离”观看并了解考古工作。据圆明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直播旨在推动公众考古的发展,使公众更深入了解圆明园的遗址考古和保护工作,让公众走进文化遗产,也让文化遗产融入大众的生活。

  全球最大飞行器在英国首飞成功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7日,英国卡丁顿,世界上最大飞行器,混和飞机、直升机和飞船功能的飞行器Airlander,在英格兰中部卡丁顿(Cardington)缓缓升起,在绕行30分钟后,在日落前降落。周三的首飞成功对这类飞行器的发展而言,无疑立下了一个里程碑,因为过去这类飞行器的商业用途一直都是一片空白。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